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西一志愿者四川灾区牺牲 仅留下一面五星红旗

 

CCTV.com  2008年06月20日 15: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西晚报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抗震救灾英雄谱

  一位运城青年牺牲在四川地震灾区,身后只留下一面签着名字的五星红旗……本报(山西晚报)对此报道后,该市展开搜索山西运城志愿者高勇牺牲在四川地震灾区,身后只留下一面签着名字的五星红旗。6月10日,本报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个消息。今日(6月18日)上午,记者从运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和当地媒体正努力搜寻,以求尽快确定英雄身份。

  高勇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其英雄壮举感动了千万灾区人民。遗憾的是,高勇牺牲时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和联系方式,惟一有价值的线索是其在国旗上留下的签名“高勇(山西运城)”,以及其他志愿者的描述――“大约二十三四岁”、“个子挺高”。

  6月16日上午,运城市委书记高卫东获悉此事后,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确认英雄的身份。当日下午,运城市公安局做出安排,要求户籍民警和各派出所立即展开查找。经过查找,拥有500万人口的运城共有名叫“高勇”的男子400多人,年龄在20岁到30岁间的有43人。各派出所民警逐一入户核实,不在本地的都通过长途电话和本人取得联系。昨天上午,43人全部摸排完毕,没有发现志愿者高勇的任何信息。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一名叫高杰的万荣男子找到有关部门,说他的弟弟高永杰(小名高勇)5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没有音信,但弟弟的笔迹和国旗上的签名非常相似,他估计牺牲的志愿者就是他的弟弟。高杰还带来了弟弟的照片和以前的笔记,运城市公安局通过技术鉴定,基本确定该笔记上的字体和国旗上同属一人。不过,高永杰是个个子不高,身高约1.67米,年龄29岁,这和四川一线传回的消息略有出入。

  昨晚,运城市医疗部门采集了高杰父母的血样,准备和高勇进行DNA比照。今天中午,高杰等人已赶到西安市,准备乘火车前往四川。本报对此事将继续关注。(记者 李廷祯 特约记者 吕乃成)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