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慈善青岛、携手绵阳、共迎奥运"活动启动

 

CCTV.com  2008年06月19日 1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人民网青岛6月19日电 (宋学春 杨红)今天,由青岛市文明办、市政府新闻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以"慈善青岛、携手绵阳、共迎奥运"为主题的绿丝带行动在青岛启动。

    该活动旨在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民的革命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忱全力投入到重建家园和共迎奥运中来,人人系上绿丝带,以此来传递爱心、坚强和希望。

    据介绍,"慈善青岛,携手绵阳,共迎奥运--绿丝带在行动"活动主要由四个主题活动组成:

    "岛城飘扬绿丝带"。启动仪式后,由在场志愿者给到场的观众及出租车系绿丝带、贴爱心标识。同时,市区主要加油站服务点的志愿者也开始给车辆系绿丝带、贴爱心标识。

    "绿丝带进校园"活动,时间是6月19日-7月9日。组织驻青各大高校、中小学生进行巨幅绿丝带万人签名活动,写上大家的祝愿,活动结束后将巨幅绿丝带乘飞机运往四川灾区作为永久纪念。参与者可通过寄语绿丝带对灾区罹难同胞表示悼念同时也对生者进行精神安慰和鼓励。

    绿丝带一对一"帮扶活动,对口支援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在校生。该项活动将在接下来的6月19日-7月9日在青岛市各中学展开。由教育局、学校组织应届中考以及高考考生,将自己的课外书籍和学习资料做成爱心包裹送往灾区孩子们的手中。包裹上附带个人姓名和在新浪注册的同心结ID号码,以备将来寻找"一对一"帮扶对象。

    "援建绿丝带图书馆"活动,对口支援北川中学图书馆。该活动是在党的生日之前,献给党和灾区人民的礼物。这项活动将于6月19日-7月9日在青岛市企事业单位启动。用爱心人士捐助的书籍,在四川灾区建立图书馆,并在受赠学校建立读书会项目。

责编:李秀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