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水“组团”替考事件内幕中的内幕(图)

 

CCTV.com  2008年06月19日 0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高考移民与跨省替考问题相互交织 山东阳谷林业局官员被初步认定为“幕后主谋”。

  刚刚结束的2008年全国高考与往年一样,不那么消停。

  6月17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全国高考期间考风考纪有关情况:截至6月16日,各地教育部门和公安机关共破获涉及高考安全和团伙舞弊案件34起,其中,涉嫌替考、利用无线电等通讯工具实施团伙作弊的案件14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5名。发生在甘肃天水的替考事件,就是其中之一。

  据最新消息,甘肃省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赴天水展开深入详细的调查。

  替考者为何能闯过重重关卡走进高考考场?替考者以及组织他们替考的人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高考舞弊案屡禁不止的深层原因又是什么?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化解这一顽疾?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记者今天(18日)从甘肃省高招办获悉,天水高考替考案件有了新进展:据天水市有关部门调查审理,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高考移民和外省籍考生替考相互交织的高考严重作弊案件。

  记者还从天水市有关部门独家获悉,“组团”替考的教师是受山东阳谷县林业局副局长霍继刚委托,通过天水市两所学校有关人员办的报名手续。

  由于户籍、学籍问题牵扯面大,情节复杂,增大了调查取证的难度。据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杰介绍,由甘肃省教育厅、公安厅、监察厅等省招委会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赴天水展开深入详细调查,调查结果将在几天内公布。

更多抢眼新闻
19省市每年1%财政援助汶川地震灾区重建 期限3年
大雨前2小时汶川县7万余紧急避险群众转移完毕
四川石棉县发生4.2级地震 通讯有瞬时拥堵(图)
调查称成都九成居民有地震后遗症 常有幻觉(图)
上海浦东试水打破公务员“终身制” 聘期1至3年
中方称美元贬值对发展中国家造成伤害
我国空军有望产生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组图]
三峡入库流量逼近警备标准
达赖喇嘛"挟洋自重"有多重
美国密西西比河决口 数十平方公里农田被淹(图)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