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分6组赴全国各地巡回报告

 

CCTV.com  2008年06月16日 2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开始在全国各地巡回报告。16日,宁夏银川、云南昆明、湖北武汉、江西南昌、黑龙江哈尔滨及天津市的8000余位各界听众在泪水与震撼中聆听了这次抗震救灾历程中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

    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形成抗震救灾的强大力量。在这场规模空前的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人物和群体,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等组织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6月16日至26日分为6组赴全国30个省区市进行巡回报告。

    每位英模都用生命展现着永不言败的人性光辉:与战友一起为灾区人民架起空中生命通道的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政委张晓峰,31小时生死挺进汶川的王毅参谋长;在地震中痛失亲人依然投入工作、帮助百姓共渡难关的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副局长李跃进、彭州市公安局民警蒋敏、绵阳市中医院护士长黄琼;安全转移万余名受困群众的北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经大中;带领村民在岷江上拉起溜索积极开展自救的村党支部书记龙德强;灾难袭来时拼命抢救孩子的映秀小学教师董雪峰;在震区为多个小婴儿喂奶的“警察妈妈”蒋晓娟……

    “目前全乡24个党支部已全面恢复工作,545名佩戴党徽的共产党员奋战在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的第一线。545个党员就是545颗种子。这些种子播撒在全乡5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向峨人民就一定能够重建家园、创造美好的新生活!”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向峨乡党委书记罗鸿亮话音未落,掌声已如潮水般响起……

    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报告,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06级学生曾丽平泪流满面:“报告团每一位成员都让我感动。尤其是他们和他们所在的集体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的那种英雄气概。”

    “学校已经组织观看了英模报告团在北京的报告会录像,这次能见到英模本人,并且现场聆听他们的报告,感到非常激动。灾区的老师在大灾面前闪烁的职业光辉是那么灿烂。”哈尔滨市第六十九中学校长李惠谊感触很深。

    “听完英模的讲述,让我更深刻地领悟到什么是坚强!灾难把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无论再大的困难,我们会以更大的信心和勇气共同克服!”湖北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吕迎表示,这次聆听报告使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真诚地对待生命。

    宁夏高职学院的学生张学说:“我没有机会到灾区做英模们所做的事情,但我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践行他们的精神。比如支持北京奥运会,做一名文明的市民。”

责编:李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