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抗震救灾英模感动英雄城

 

CCTV.com  2008年06月16日 18: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

    人民网南昌6月16日电(记者邓建胜)掌声、鲜花、热泪。6月16日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用朴实无华的言语,震撼了在江西艺术剧院现场的1600多位观众,感动了收看、收听现场直播的千百万江西人民。

    "掌声是我能对抗震救灾英雄们致敬的惟一表示。悲壮中我感受到了力量。"在江西艺术剧院二楼,一到早就赶来的南昌市西湖区濠上街的吴小艳,听报告过程中一直热泪不断,擦泪用完了一整包餐巾纸。当报告团的最后一位报告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长刘亚民讲到"临走的时候,我们把身上所有的钱,一共是18509块6毛钱都留给了乡亲们"时,吴小艳几乎大哭起来。

    6月16日上午,由中宣部、中组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四川省委联合组织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来到英雄城南昌。少先队员们庄严地为英雄献上了鲜花。灾难降临时舍小家与师生一起筑起爱的丰碑的四川省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宁愿豁出自己生命也要抢救群众的空降兵某师师长杨杰、给灾区9个婴儿喂奶的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公安局民警蒋晓娟、参与抢通第一条通往震中映秀镇的四川省阿坝州公路局刷经寺分局转载机驾驶员义德阳、失去14位亲人却坚持救援的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人武部部长郑强、带领突击队挺进三江乡解救出一千多名群众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长刘亚民,6位深入灾区抗震救灾的英模,用质朴的言语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现场赢得了20多次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

    "5月12日以来,每天都沉浸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感动中,今天的报告是对我们心灵的再一次震撼。"来自南昌市桃花镇小学的黄海明老师说。桃花镇小学的孩子大部分是父母在外务工、平时缺少父母关爱的农村孩子。黄海明说,他一定要把刘亚春校长等英模在灾难面前彰显的崇高师德和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贯穿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

    上午11时许,报告会结束,全场起立,掌声经久不息,直到主持人第二次宣布"报告会到此为结束",大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会场。

责编:李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