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直击心灵的讲述情动津城

 

CCTV.com  2008年06月16日 1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

[点击观看视频]

   新华网天津6月16日电(记者张建新、王宇丹)16日,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为天津武警官兵、公安民警、高校师生、医务工作者、机关干部作报告。2000多人聆听了那些感人至深、直击心灵的讲述,一幅幅惊心动魄的画面把人们重又带回到那段充满悲痛、奇迹和感动的时刻。报告一次次被人们热烈的掌声打断。

    四川省汶川县银杏乡沙坪关村党支部书记龙德强,济南军区某步兵师师长杨剑,四川省彭州市磁峰镇中心中学初三学生雷楚年,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民警蒋敏,第二炮兵某工程团政委黄金坡,中央电视台记者张泉灵作为此次来津报告团的成员,他们讲述了在抗震救灾一线面对困难、挑战困难、克服困难的历程。他们简单而平凡的言语,体现了在大灾面前,中国人拥有的一种敬业、忘我、执着、坚强的大爱精神。

    “地震是灾难,但更是一场洗礼。”听完报告走出会场,天津市环湖医院颅脑创伤中心护士长靳峥的眼睛依然红红的。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凌晨,她就随天津市第一批医疗救援队赶赴灾区,在四川广元人民医院,她克服重重困难,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救治了许许多多的伤员。她说,报告会让我又回到了灾区,回想起解放军、医护人员、志愿者抗击灾难的一幕幕。灾难并不可怕,因为我们有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能够战胜任何困难。

    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07级本科生苏垠玮聆听报告之后,对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英模们讲述的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使我深受震撼和触动。抗震救灾中,各行各业的人们万众一心、临危不惧、舍己救人,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真正体现。”

    他说,“80后”在人们的眼中是只关爱自己,对社会和他人漠不关心的一代。“而这些人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现使社会对我们有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我不会忘记我们身上的重担,我要以英模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强盛和民族的兴旺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为一名军人,天津市警备区警备连二期士官江高祥虽然没有机会到地震一线抢险救灾,但是也积极参与了后方的救援工作。他说:“和平时期,在自然灾害面前冲锋在前是军人的天职和使命。中国军民团结一致,一定能够战胜困难,经受住各种考验。”

    6位英模的真情发言,在全场激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前台两侧的巨大屏幕上,不时滚动播放着抗震救灾那一幕幕感人图景,会场中的每一个人一边流泪,一边聆听,一边鼓掌……英雄的事迹感天动地,聆听者为之振奋、为之自豪。

责编:李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