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调查]成都:亲历5?12

 

CCTV.com  2008年06月14日 23: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调查]>>

    央视网消息(新闻调查):

    演播室:

    在过去一个月的抗震救灾中,我们会经常听到一个城市的名字――成都,作为这场地震救援的中心枢纽,来自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救灾物资和人员都要在成都集结、调配,再运往灾区,成都市距离震中不到100公里的路程,它的中心城区有着400多万的人口,也具备着一个现代化的都市所应有的元素。当5月12日,强烈的地震波掠过半个中国的时候,这个距离震中最近的大城市更感受到了地震波所带来的猛烈冲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成都的市民和政府一同经历了怎样的日日夜夜?

    2008年5月12日,成都,那个原本普普通通的下午将会永远刻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心中。

    5月12日下午的那个瞬间,地震波横扫了距离震中90多公里的这个天府之国……

 

   吴丹勇(志愿者):刚好那天中午吃了饭,很悠闲地躺在沙发上,把我那套《兄弟连》的碟子翻出来,准备重温一遍,我那个音响比较好,我把声音开得很大,重低音很强,第一震,楼晃了一下,我就以为又进入战争场面了,《兄弟连》的战争场面。

    成都市民:

    我在公共汽车上,我直感觉公共汽车在跳。

    记者:跳?

    成都市民:对,在跳,这样子在跳。

    成都市民:我就站在我花园里面去看,就看到对面那个房子就这样,我就觉得这不对,这肯定不是打桩,或者爆破,我一下反应过来是地震了。

    成都小学生:

    我那时候在写作业,我写一个字就感觉同桌在推我,结果同桌说你为什么推我,我又问他你为什么推我,老师说什么时候了还说,地震了,不是谁推谁的问题。

    袁庭椿(作家):

    我的书比较多,就全部垮到地下上,然后这上面一层,书柜就打开了,上面两层比较重的书,就噼哩啪啦的掉下来了。

    孙平(成都市常务副市长):

    后来觉得这个情况不对了,怎么那么晃,晃得非常厉害,虽然当时我还不想走,我说到桌下避一避吧,后来我这个秘书,他过来他说必须走。

    孙静(电台主持人):

    我在车上,我在睡觉,因为我马上上节目了,我说谁在推我的车,老推,而且那个车这样推,我说谁,干什么呢?老推,推什么推呀。

    洪时中(地震专家)

    当时我就感觉到,怎么这么大的地震,确实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然后我的第一反应,那天没带表,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把手机摸出来看时间,因为我要知道是几点几分震的。

    卢山(电视台主持人):

    我们当时一组记者正在采访一个新闻的当事人,正把机器打开对着他的时候。

    字幕显示:

    记者正在采访时,突然遭遇地震。

    卢山:

    突然那个当事人的表情变了,往外冲,然后他才反映过来可能是地震了。

1/7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