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东软学院4600余名师生将异地复课

 

CCTV.com  2008年06月07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新华网沈阳6月7日电(记者陈梦阳)记者从东软集团获悉, 经四川、辽宁和广东三省教育部门批准,位于都江堰市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4600余名师生将在6月下旬转移至大连、南海东软信息学院异地复课。

    据介绍,“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给距离震中仅有19公里的成都东软信息学院带来严重影响,造成该学院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学院的正常教学工作中断。值得庆幸的是,成都东软学院和东软软件园产业园区建筑物无一垮塌,主体结构并未损坏。经四川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鉴定,大部分建筑物在修缮后可以正常使用。

    地震灾情发生后,成都东软信息学院第一时间即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投入到学院的抢险救灾工作中去,迅速将师生转移到园区的安全地带;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也从国外紧急回国,第一时间赶赴成都东软学院和园区查看灾情,并成立了东软集团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成都东软学院和园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为了尽快恢复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尽早地让师生走出地震的阴霾,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成都东软学院在四川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下,就近考察了成都市的部分高校,试图通过借用本地高校资源尽快实现学生复课。但由于成都本地高校现有条件,无法满足学院以“数字化教学模式”为主要特点的教学计划的组织工作。同时,成都本地也很难找到一所学校可以容纳4600余名师生同时在这里学习和生活。

    本着“为学生负责,为灾区分忧”的原则,东软集团启动了三所学校应急联动机制,安排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和广东南海东软信息学院即刻制定成都学院学生异地复课的方案,即成都东软学院4600余名在校生和部分任课教师赶赴大连和南海复课,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异地学习,待成都东软学院灾后修缮工作完成后再返回学院。

    异地复课方案上报辽宁省教育厅和广东省教育厅及大连市政府和佛山市政府后,立即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大连市召开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高校工委、市慈善总会等12个委办局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参加的援助协调会议,通过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为灾区师生的到来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佛山市政府接到申请报告之后,立即召开南海区政府和狮山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成都东软学院师生来南海的接站、复课、慰问、生活安排、安全稳定等问题进行逐一落实,确保师生在南海学院期间学习顺利,生活舒适,整个复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成都东软学院院长张应辉介绍,地震虽然给学院造成巨大的损失,但是在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政府、都江堰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尽快组织复课和灾后重建工作,将灾情对学校的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目前,学院在成都设立了临时办公点,各项工作展开基本恢复正常,学院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生招生工作将正常进行,不会因为地震而取消。在学生赴大连和南海学习期间,学院将会抓紧时间进行校舍的修缮和重建工作,以确保9月份正常开学和新生入学工作,恢复学院的正常教学秩序。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