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着圣火看中国]"广西桂林"篇(6月6日)

 

CCTV.com  2008年06月06日 1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跟着圣火看中国

    央视网消息:今天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在广西的传递活动,广西是奥运火炬在中国境内传递的第11站,也是“祥云”圣火经过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广西境内传递的第一站是有着“山水甲天下”之称的桂林。

    与前几站传递不同,为方便高考学子和家长出行,桂林当地组委会将今天的传递起跑时间向后推迟了1小时。上午9点,起跑仪式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体人员首先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简短仪式过后,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高举“祥云”,跑出了奥运圣火广西首站第一棒。唐灵生生在桂林,长在桂林,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力挫希腊名将萨巴尼斯,不仅夺得冠军,还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奥运史上打破举重世界纪录的中国第一人。    

    火炬手 唐灵生:在今天参与传递的火炬手中,有“中国程序员第一人”求伯君、“漓江导游之花”刘艺霞等,此外,两位刚从四川抗震救灾一线回来的消防官兵王利和黄尚文也在其中。黄尚文是第19棒火炬手,四川地震发生时,黄尚文正在南宁准备和未婚妻办理终身大事,得知地震消息后,他主动请战前往四川,来不及和未婚妻道别,就登上了从南宁飞往成都的飞机。王利、黄尚文和战友们从地震废墟中抢救出被困群众八人,转移帮扶群众五千多人。

    火炬手 黄尚文:奥运火炬桂林站传递路线全长15公里,传递路线道路宽敞、线路运行顺畅,无需人车分离。奥运圣火在桂林的传递,体现了桂林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传递。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火红的标语条幅满街飘扬;五环旗、“中国心”沿路比比皆是。  

    6月是桂林最美的时段之一。桂林的火炬传递沿途经过七星公园、桂海碑林、漓江、象鼻山等景点,这条传递路线充分融入了以漓江为代表的山水风光和桂林的历史文化元素,唐代大文豪韩愈有诗赞道:“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南宋诗人王正功写下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千古名句,确立了桂林山水在人们心目中永恒的地位。

    奥运火炬接力桂林站传递历时2小时15分,上午11点多,圣火抵达终点桂林体育中心,最后一棒火炬手,亚特兰大奥运会64公斤级举重季军、1997年第68届世界男子举重锦标赛64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得主肖建刚点燃圣火盆,桂林站火炬传递顺利结束。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