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解放军在灾区深入开展大规模卫生防疫工作

 

CCTV.com  2008年06月05日 12: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在地震灾区的卫生防疫队伍中,由解放军各部队组成的防疫分队奋战在各处废墟上,同时,部队官兵组成小分队深入边远乡寨,走村串户,为全面彻底地防疫消毒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现在是下午五点钟,经过10个小时长途跋涉,二炮抗震救灾防疫防护队,徒步50公里,翻山越岭,来到安县高川乡二郎村,为村民进行卫生消毒和卫生知识普及。

    6月2日下午,这支防疫防护队7名防疫骨干队员一进村立即展开工作。连日来,他们对4个村寨的帐篷、厕所、牲畜圈舍以及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培养了31名卫生防疫骨干。

    在北川县的陈家坝乡,由第二炮兵抗震救灾第四救援大队用喷洒车、淋浴车等装备,对城区街道、废墟进行全面清洗消毒。近30度的气温加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刺鼻的异味对洗消官兵是个很大的考验。

    到目前,空军已派出8支防疫队,分别部署在汶川、什邡、都江堰、彭州等6个地区。

    记者 李成:这里是绵竹市的汉旺镇,现在,空军防疫队的队员们正在这里对环境进行防疫消毒。

    防疫队员们操作的是日前配发的卫生防疫车,它喷洒的是含氯制剂的消毒剂,它的优点是可以对物品进行滞留喷洒,还可以对空气进行超低容量的消毒。为预防肠道传染病发生,这个防疫队对受灾群众安置点、部队驻地进行水质监测。

    卫生防疫科主任 孙焕冬:你这个水运回来怎么(处理)?

    战士:加药运回来时我们把这个盖子全部打开,就用那个矿泉水的瓶盖子,一个桶灌一盖子。

    卫生防疫科主任 孙焕冬:加一盖子是吧。

    战士:每天晚上只要水一送过来,我们就开始倒进去。

    卫生防疫科主任 孙焕冬:通过检测来看,桶装水溶氯现在是0.5毫克/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兰州军区野战卫生防疫队在绵竹市土门、广济等乡镇逐村逐户对水井饮用水进行检测、消毒。

    兰州军区联勤某分部 副部长 董双录:对绵竹市的2个镇5个自然村的110多口水井和70多处自然水源进行了多次的检测和消毒处理。

    平武县平南乡是松桥河源头,关系着下游数万居民的饮用水安全,正在这里的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炮兵团,组成500人的抢险突击队疏通因山体滑坡堵塞的松桥河河道。

    济南军区某炮兵团政治处主任 朱明瑞:为防止水源污染,保证人民群众饮用安全水,我们对河道进行了彻底清理消毒。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