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灾区抢险和物资保障全力推进

 

CCTV.com  2008年06月01日 23: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视频专辑:四川强烈地震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今天,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程全面完工,抢险人员全部撤离。各方紧张调运,全力保障灾区的煤、电、油等物资供应。

    中央台 刘晨: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泄流槽的入水口,目前堰塞湖的水位距离入水口的最高点还有5米的高差,专家预测在上游没有明显降水的情况下,湖水会在6月3号没过我脚下的这片土地,顺着泄流槽流向下游。

    今天下午6点,所有抢险人员乘直升机撤离到绵阳。只留下20多名工程及水文监测人员在泄洪槽两岸的山体上设立多个观测站继续留守,严密监测泄流过程。同时,在堰塞湖大坝以及下游泄洪流域还安装了12个自动视频监控点,可以实时传回视频画面。

    今天上午10点,香港飞行服务队从绵竹市清平乡山区成功营救出两名被困20天的重伤矿工,降落在民航广汉飞行学院机场,伤员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这些天,由于运输救灾物资的车辆源源不断,四川灾区油品用量激增。

    加油站工作人员:一天我们从这个加油枪里面出来接近40多吨油,在地震之前我们一天的销量也就两三吨。

    地震以来,中石油、中石化等相关部门紧急调运20多万吨油品,并调来65台流动加油车,为救灾车辆24小时提供加油服务。

    绵阳是地震灾区工业企业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地区,这几天一半以上的企业都已陆续恢复生产,用电量大幅增长。

    国家电网绵阳电业局总工程师 姜光学:地震后前几天我们每天的用电量只有50万度,这几天达到800多万度。

    经过重庆电力公司500多技术人员的全力抢修,截至今天绵阳市4座变电站恢复运行,企业生产用电得到稳定保障。

    为增加灾区电煤供应,山西、内蒙古、安徽等省组织煤炭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电煤。在全国最大的露天煤矿---内蒙古黑岱沟煤矿,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副队长 赵国明:作为能源基地的产业工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分忧解难,多出煤、出好煤,用实际行动支援国家抗震救灾。

    现在,铁路系统每天增调6列电煤专列入川,以最快速度配车、装运、发出,保证灾区电煤供应。据了解,自汶川地震以来,铁路入川电煤运量已达108万吨。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