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六一儿童节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CCTV.com  2008年06月01日 12: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人们用爱心给灾区的孩子送去了最特别的礼物。

    汶川大地震造成汶川县所有的小学无法正常上课。今天,汶川县的孩子们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次回到了学校,共度属于他们的节日。这位失去父母、来自汶川县克约村的藏族姑娘小凤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

    汶川县克约村的藏族姑娘张小凤:愿望就是能够满足妈妈他们的心愿,拿到红领巾,爸爸妈妈说这次六一儿童节一定要拿到红领巾,

    现在进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念到的同学请上台。康健 曹杨华 张小凤

    张小凤: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对得起我们失去的父母。

    汶川县10岁的罗子林转学来到西昌二小读书,今年,因为父母要坚守灾区教育工作,老师们帮忙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灾区学生 罗子林:妈妈就是这次你们没有在我的身边你们不要担心 这边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关心我 你们不用着急。

    虽然没有父母的陪伴,小子林却有许多新同学新老师的陪伴。

    灾区学生 罗子林:这是我过的最特殊的一个六一儿童节 父母没有在身边但我同样会一辈子的记住它。

    什仿:最大帐篷儿童园

    南方台记者:这些孩子都是来自什邡红白镇、石鼓镇的孩子,今天,志愿者把这些大概20多个孩子来到了帐篷幼儿园。从今天开始他们也可以在这里过一个稳定的生活了。

    什邡这个最大的帐篷幼儿园是大连援建的,一共有五顶帐篷,可以容纳150个孩子。今天,这五顶帐篷被装饰得很有节日气氛。

    这个帐篷是刚刚搭建好的,做得非常漂亮,门口有千纸鹤,都是大连的小朋友做好了以后送给这边的小朋友的。里面也是非常可爱,满地都放满了玩具,这上面还有一张贺卡,是一个日本小朋友寄来的。

    浙江台 记者 胡群芳:我现在是在青川县海拔1000米高的高家梁村,村里有40多位小孩原本在县城的学校上课,因为地震的缘故,都停课在家。在志愿者苟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组成了一个临时的小学,今天孩子们自编自导了一台特殊的晚会,“感恩的心”、“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孩子们用歌声、朗诵来庆祝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成都成华区东郊体育场

    在成都成华区东郊体育场,72名从灾区转移来的儿童和成都小朋友欢度六一,制作“梦想卡”。

    灾区小朋友:我画的是心,代表大家心连心互相团结。我心里的家园是一座草房,旁边有许多野花,五颜六色的,旁边还有一条流淌的小河。

    来自台湾妈祖澎湖马公国小学的学生代表也在六一前赶到福州看望灾区小伤员,给他们送上了专门从台湾带来的礼物,有自制的小荷包、衣服和课本。

    我这次来,可以关怀这边的病人,我感觉我没有以前那样难过,我来看看他们的情形,带来他们快乐。

    3000名香港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举行了“童声传万里 爱心暖蜀童”音乐会,整整8个小时的慈善音乐马拉松,大家用歌声筹募善款,以孩子的力量帮助受灾儿童,鼓励灾区的小朋友们勇敢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香港儿童合唱团团员

    我们希望用歌声来传递我们的爱和和平的圣心给四川的小朋友,帮助他们。

    香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参加了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举办的“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赈灾义演,充满童真的歌曲、舞蹈和武术等节目,传递了香港小朋友的祝福与慰问。

    香港幼儿园小朋友:四川灾区小朋友,加油!我们支持你!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