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着圣火看中国]"武汉"篇(5月31日)

 

CCTV.com  2008年05月31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跟着圣火看中国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四川传递调整后的具体方案今天公布,8月3日-8月5日分别在广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5个城市进行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因受汶川大地震影响,原计划在绵阳、广汉和都江堰的火炬传递活动原则上将被取消。但在四川的传递活动中,将增加抗震救灾的英模人物成为火炬手。

    北京奥运圣火在武汉传递

    传递激情,奉献爱心。欢迎收看《跟着圣火看中国》。昨天奥运圣火结束了在安徽境内的传递,今天开始进入湖北境内的传递,首站来到素有“江城”之称武汉市。“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李白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今天传递就从黄鹤楼公园开始。

    武汉市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简短而庄重,仅用了7分钟时间。起跑前,所有现场人员为四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稍停)早上8点07分,奥运冠军杨威从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开始了北京奥运圣火在武汉的传递。

    杨威是奥运火炬湖北站传递的第一棒。他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也曾获得2006年世锦赛男团、全能和双杠三项冠军。明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杨威非常挂念灾区的小朋友。

    第2棒火炬手程菲也是一名体操世界冠军,原本她是被安排在荆州市进行火炬传递的,但考虑到她和杨威都是奥运重点备战选手,因此将他们二人安排为湖北站的前两棒,火炬传递结束后就会尽快赶回北京继续训练。

    遵从“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的原则,武汉的圣火传递距离由原来的42.5公里缩减为20.7公里,途径武汉长江大桥,首义广场、武汉大学、东湖等景点,由208名火炬手完成。

    第7棒吴天祥是全国道德模范,今年64岁的他,在地震发生后,毅然来到灾区前线当了一名志愿者。第8棒孟帆来自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这次他主动请战赴四川抗震救灾。第9棒陈万成是一位医生,曾经参与过唐山地震的救灾工作,这回他再次请缨,前往灾区执行任务。孟帆也为灾区小朋友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1/6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