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灾区百姓吃上新疆手抓饭(图)

 

CCTV.com  2008年05月31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爱心大厨”灾区默默忙饭。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许多人失去了自己的家园,除了住所外,他们的吃饭成了一个大问题。记者昨天(30日)在绵竹采访后发现,所有的灾区群众安置点一天三顿都有免费饭供应,更让记者有些意外的是,不少人为了让受灾的人吃得更好一些,正在默默忙碌着。

  吃上新疆手抓饭

  记者昨天路过绵竹的五路口社区,突然飘过了一阵羊肉的香味,记者追着香味走过去,竟然见到了几个正在忙碌着的新疆大厨师。香喷喷的羊肉还在锅里煮着,但旁边已经围满了端碗拿盆的受灾群众,“我们在等新疆的手抓饭呢。”一位大姐告诉记者。

  新疆自治区团委副书记艾尼互尔?阿不都热合曼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携带了20多吨的牛羊肉、馕等新疆特色食品,5月24日从乌鲁木齐出发,5月28日到达绵竹后就“驻扎”在了五路口社区。手抓饭是新疆的特色食品,是用牛羊肉、胡萝卜和清油等制成,手抓饭不仅高热量而且高营养,对灾区群众来说,这种食品非常合适。

  刚到绵竹的第一天,新疆大厨尝试着做了一锅,没想到非常受欢迎,有的人排了一个小时的队都没能吃上,大伙当时心里很难受,当天晚上就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第二天做3锅,结果有3500人尝到了美味的手抓饭。在现场,记者碰到了一位正在切胡萝卜的师傅,他笑着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一吃过早饭就要忙着中午的这顿手抓饭,他每天光是胡萝卜就要切200公斤。这次,新疆阿达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还特意调用了一辆全新的冷藏车,用来储藏牛羊肉等,确保受灾群众吃到的都是最新鲜的食品。

  面条香味让人走不动路

  在位于绵竹体育馆的安置点,记者路过由绵竹市工商局组织的免费饭供应点时,一股浓郁的香气让人有些走不动路了,供应点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少人一边排队一边伸头向前张望,“这个面条好香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做的是面条,但掌勺的可都是饭店的大厨,味道自然不一般。一位正在忙着盛面条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来自绵竹一家酒店的,地震发生后,就在饭店门口做饭,免费提供给在中心广场的受灾群众。后来店里的饭菜都用完了,正好工商局号召到安置点来服务,于是就转了过来。(记者 薛玲)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