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川孩子给胡爷爷和温爷爷写信:你们让我们感到了"爱"[组图]

CCTV.com  2008年05月30日 18: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图片频道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记者二庆绵阳报道):5月30日,在总装备部绵阳八一帐篷学校,记者见到一群从北川地震灾区来的孩子,他们在帐篷学校里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记者从他们的笔记本里看到了孩子的日记,里面记录着他们这段时间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记录着孩子们写给胡爷爷和温爷爷的信。

    绵阳八一帐篷学校五年级一班 刘子樊写给胡爷爷和温爷爷的信

    信的内容如下:

    亲爱的胡爷爷,温爷爷,您们好:

    胡爷爷温爷爷,虽然我失去了亲人、家园,但是我还是感觉有爱心的温暖包围着我。我又一次坐车到成都的路上我哭了,因为我看见了别人的家园,看见了别人在辛勤的劳动,想起了我那时跟自己的亲人在一起那快乐的时光。我直到现在还觉得死去的亲人只是暂时的分离,甚至每天晚上做梦,梦到我跟我的家人在家园里玩,但没有那时光了!

    现在我们得到了社会上的爱心人的帮助,我们搭建了临时的学校。老师待我们像自己的儿女似的!我现在知道我现在说无数个感谢也表达不了我心中的感谢的那颗心!苍天为什么对我们这样,昨天才见过的人,今天就没有了,心灵的创伤,心灵的阴影,让我们悲伤,让我们痛哭!我不知道这样的生活我们还有(要)过多久,现在的我天天想家人。前天我打电话告诉我舅舅,我想家,我想回家。他告诉我:“樊儿,你在里面可以读书,跟着我们无法读书。你要好好读,将来长大以后成材,重建家园,靠你们这一代。”听了这话我哭着答应了他!因为我知道他是为我好!

    我给你讲述一下5?12发生地震的情况吧。当时我们正在上语文课。发生地震我们还以为是初中那边的挖土机,便仍然坐在教室里。这时有一个同学和老师异口同声地说,“地震了,快往外跑。”当时全班同学很(有)秩序的往外跑,前几排从前边跑,后几排从后边跑,老师最后才跑。我们那时并不害怕,也许是对地震了解不深吧!我们转移到红岩的一个很宽敞的坝里,晚上我一盒牛奶每人喝一小口,糖每人只是(吃)里面的一个,老师却不喝不吃,边辅导我们,还让我们保持体力!第二天,我们冒雨走路到桂溪,然后拦车又到江油,晚上又搭公共汽车到绵阳。

    我时时在想爷爷和二姨等5个亲人的死,我谁都不抱怨,因为不只是我失去了这么多的亲人,有的一家人,有的家里就算(剩)自己一个人,这是天灾人祸,我不可抱怨,我又找谁抱怨!

    地震无情 人有情让我感到温暖!

    谢 谢!

    绵阳八一帐篷学校五年级一班 刘子樊

    2008年5月27日

1/10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