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解放军积极协助地方做好防疫消毒工作

 

CCTV.com  2008年05月29日 07: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在灾区的大规模防疫行动中,人民解放军各专业单位和部队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纷纷派出专家队伍深入救灾一线与地方防疫人员并肩战斗。

    记者:27日,第四军医大学派出以樊代明院士为首的60多名专家,分别到四川江油、安县和北川等重灾区调研,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分析疫情隐患,制定防疫计划。针对北川县擂鼓镇人口密集,第四军医大学专家们制定出防疫消毒措施,对江油市有的社区提出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的监测方案。

    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四医大来的是专家教授,应该是在疫情了解分析上,顶层设计上,指导上,整个规范上。四医大已经为安县作出整个预防的计划,现在已经通过了。

    记者相军:这里是四川省平武县南坝镇,由济南军区派遣的防化救援队正在这里进行消毒作业。

    这支防化救援队由济南军区某防化团等8个单位共586人组成,以铁路输送和摩托化行军,从济南市来到这里,27日在地震灾区展开作业。

    济南军区某防化团团长闫明立:今天出动喷洒车24台,沐浴车10台,重点是对灾区驻地学校、医院和工厂、垃圾场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面对炎热的天气,刺鼻的气味,满身的药液,有的战士手被磨破了,但官兵们全然不顾。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在什邡市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到偏远山区的三十多个乡镇,采取多波次大面积逐村逐户逐人的方式,对灾民安置点和群众居所进行消洗消毒。26日,他们又加大了药剂用量,确保雨后防疫消洗消毒的有效性。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院长浦金辉: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确保灾区群众身体健康,更好地投入灾后重建。

    兰州军区抽组的7支35人的防疫队携带洗消车、水质和食品检测仪器等100多台设备在德阳 理县迅速展开了工作,他们在多个村口设立消洗点,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