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普:致亲爱的你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23: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抗震救灾 爱心捐助

  

资料图:央视主播赵普  

资料图:央视主播赵普 

    赵普:致亲爱的你

    亲爱的你:

    请原谅我的冒昧和唐突。

    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

    请允许我爱你。

    两天前,北京青年报组织一个记者团去灾区,准备带一些祝福的卡片给孩子们,我也买了一些,刚拿到手上还犯踌躇,该给这些未曾谋面的孩子们写点儿什么呢?当落笔写下“我的孩子”的那一刻才发现我像是一个蹩脚的“爸爸”,我絮絮叨叨试着给每一个孩子写上不同的话:

    “小鬼,要记得喝奶哦!”

    “和小伙伴玩得开心吗?”

    “卡片上的这两只小兔子就代表咱们俩。”

    “听没听老师的话?”

    “喜欢卡片上的这只笨笨的小熊吗?”

    “哈哈,我可等着你的好成绩哦!”……

    写完了又想,这样有用吗?写这些对孩子们有帮助吗?可是,除此,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我不知道自5月12号14:28分之后的分分秒秒你是怎样度过的,你有没有觉得自己虚弱?有没有觉得自己无法承受?有没有觉得你的世界从此变了模样?很抱歉,这些感觉我都有,我没有办法欺骗自己,没有办法佯作坚强,没有办法从心理调适的角度去学着置身事外,然后满不在乎,我做不到!不过庆幸的是,我知道你一直在陪着我,哪怕只是给我一个字的鼓励,也让我温暖,让我不孤单。

    你知道的,我不怎么上网,没有博客,也不会灌水,甚至字都敲不利索,所以,MSN、QQ都拒我千里之外,但我会看信,你的每一封信,每一句话我都看得到,你支持我、怀疑我、喜欢我、鄙视我、鼓励我、批评我,我都知道。无论如何,亲爱的你,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请允许我爱你!

    我曾经是一名战士,我本能的觉得这是一场战斗,既是战斗,战士就应当冲锋在前,可上级至今没有批准我去一线,所以我悻悻的觉得自己只是个后勤兵。可一转念,后勤兵也是兵啊!不能冲锋陷阵,但起码可以粮草先行。我试着联络首都广电业内的书画好友,将四月就开始筹措的一场联展变更为赈灾义卖。坦率说,除我外,这都是些声名卓著的艺术家,他们的作品在书画市场上都价值不菲。他们中有把书法展办到联合国的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有深得蒋兆和先生真传的著名人物画家、北京电视台高级编辑白伯骅;还有书画双绝的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董浩;也有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书协理事、诸体皆精的北京电台办公室主任任怀殊…..他们都以极大的热情回应了我,让我感动,更给我力量。本次义卖,得到了歌华开元大酒店的无偿帮助,任怀殊先生更是忙前跑后,从装裱到拍照,事无巨细。义卖从6月1号持续到6月15号,6月1号上午的09:30分会有一个简短的仪式,当然也欢迎你参加,如果要来请提前致电预约:来欣13581820593。

    衷心感谢央视国际的鼎力支持,让我有机会和你说上这番心里话,当然,更要感谢亲爱的你,没有你的守望相助,我将一事无成。所以,亲爱的你,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请允许我爱你!

1/9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