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着圣火看中国]南京篇(5月27日)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19: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跟着圣火看中国

    央视网消息:今天(5月27日)CCTV-4《跟着圣火看中国》推出“南京篇”,18:30―18:50对今天火炬在南京的传递进行全面展示和精彩梳理。

    “六朝古都”南京是江苏省省会,也是奥运圣火在江苏传递的最后一站。她地处南北交汇之所,历来都是通衢重镇,也因此,南京以博大的胸怀接纳来自五湖四海的人群和文化,南京是南北文化的汇合点,南京人质朴、文雅、包容、博爱。《跟着圣火看中国》在报道火炬传递的同时,也将讲述当地人及和火炬手的故事,还将介绍南京的民间体育――石锁,让观众了解一个可亲可爱的南京。

 [点击了解《跟着圣火看中国》更多精彩内容]

【详细内容】


  今天上午八点,聚集在奥体中心的南京人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奥运圣火。在火炬传递仪式开始的时候,现场的人们首先为四川地震的死难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

  在简短的哀悼仪式结束后,圣火护卫点燃了南京圣火传递的第一支火炬。

  曾七次获得羽毛球世界冠军的杨阳接过圣火,成为南京208名火炬手中的第一棒。

  12.9公里,传递路程经过了南京大学,滨江大道,秦淮河,南京“携手文明,融入世界”的胸襟,也在众多海外火炬手的手手相传中得到最好的诠释。

  与此同时,在整个传递过程中,我们总是能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演艺界的陈佩斯、高园园;多次获得举重世界冠军的崔文华、篮球教练胡卫东;经济改革的传奇人物、原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虽然已经80岁高龄,也参加了火炬传递。

  10点30分,最后一位火炬手、前中国女子排球队队长、现任江苏女排教练孙?,在欢呼声中抵达今天火炬传递的终点站鼓楼公园。

  点燃圣火盆后,孙?的一番感言为南京、以及整个江苏省的圣火传递,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火炬手 孙?

  南京火炬传递的过程就是爱心奉献的盛典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善良质朴的南京人在用满腔热忱高喊这句口号之前,早已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这个主题背后的所有承诺。

  截至26号晚,南京地区向灾区捐献款物已达6.4亿元。在今天的火炬传递线路上,还设置了6个捐款点。

  而在仪式开始之后,上台致辞的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和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更是把今天的火炬传递定位为:情系灾区的“爱心之旅”。

  江苏省长 罗志军

  南京市委书记 朱善璐

  今天,爱心与圣火在南京同行。的确,在随后的火炬传递中,沿途助威的南京市民,在为奥运加油的同时,也一直在为四川加油。

1/6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