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什邡储粮可能只够5天 陇南急缺7万顶帐篷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09: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

  对口支援灾区最缺什么 记者连线两地副市长

    灾区最需要什么?昨天(26日),北京援建的什邡市和陇南市的两位副市长在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他们需要的除了帐篷,还有粮食。

  连线什邡:粮食只有5天储备

    "目前,什邡市的受灾群众已经有临时居住的地方,基本的生活饮水、生活用品等都能得到保证,但物资供应的缺口非常明显。"昨天,记者联系到什邡市副市长李卓,他告诉记者,据初步统计,全市每天需要供给30多吨粮食,但现在他们的库存可能只有5天的储备。

    "除此之外,全市还缺4万顶帐篷。下一步的灾后重建中,还需要大量的原材料,现在砖、沙石、水泥都非常缺乏。目前,什邡市已有4万套活动板房,全市共需要10万套,所以还有6万套以上的缺口。"

    昨天,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民政局已制定出本市对口支援四川什邡的具体方案,目前正在报市委市政府批准。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已经向什邡市和陇南市正式发函,请他们具体测算所需的物资。"包括他们所需要的物品的种类、数量等,目前他们还没有回复。"据该负责人介绍,25日晚,北京首批对口支援救灾物资已经发往什邡,今天应该可以抵达当地。"这批物资中,除了1626顶帐篷外,还有100套节能屋,另外还有88833箱食品等。等这两个城市正式回复以后,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尽力帮助他们筹集紧缺物资,帮助当地的居民渡过难关。"

  连线陇南:急缺七万顶帐篷

    昨日18时,记者电话联系甘肃省陇南市主管抗震救灾的副市长杨秋红,杨副市长在电话里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目前陇南灾区正处在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相交叉的阶段。陇南共有八县一区近二百个乡镇受灾,房屋全部被毁。杨秋红说,现在陇南地震灾区最急需的是帐篷,预计所需要的帐篷数量是10万顶,但目前仅筹措到两万七千多顶,缺口七万多顶。

    "地震后3100多个村庄的受灾群众都失去房屋,四五户居民都挤住在一个帐篷里,即便如此,帐篷的缺口仍然紧缺。"杨秋红说,对灾民的安置过程中还发挥了尊老爱幼的传统,孤寡老人、残疾人、妇女和儿童优先得到安置住进帐篷,大部分青壮年都在野外宿营。

    杨秋红表示,陇南市政府已对安置好的灾民组织灾后重建,目前灾后重建急需大量的农用三轮车,因为汽车将建房的砖瓦运到村庄路口后,受灾群众需要农用三轮车将材料运到村里。另外,地震造成大量学校倒塌,近30万学生失学。因此灾后急需重建学校,按每间教室安置40名学生,目前预计建简易教室7439间。

    今天下午,本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以及本报特派记者将到达甘肃陇南地震灾区。(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赵郝涛)

责编:李星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