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黑龙江浙江宁夏等地持续援助地震灾区

 

CCTV.com  2008年05月26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抗震救灾 爱心捐助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离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时间已半个月,但各地对灾区救援、灾民安置和灾区重建支援的热度在持续。

  巴山蜀水共渡难关 重庆支援四川灾区持续升温

  目前,重庆市对地震灾区的捐款已逾5.2亿元、2万余平方米钢结构简易房运抵四川灾区、又有96吨消毒剂药品等物资送到四川灾区。

  据重庆市民政局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收社会捐款物逾5.2亿元,其中接收社会捐赠资金34906万元、物资价值17917万元。目前这些捐款物资正在统筹有序发往灾区,已经送达四川灾区的捐款和捐赠物资已超过2.2亿元。

  在援助灾区的物资中,灾区最急需的简易房是重庆近期援助重点,目前重庆又有6811平方米钢结构简易房运抵四川彭州灾区。至此,重庆送往四川汶川、什邡、彭州三地简易房已达22989平方米。

  同时,重庆目前累计救助来渝四川受灾群众1938人,其中未成年人467人,重庆打开家门让四川受灾群众感受家的温暖。(记者朱薇)

  黑龙江支援灾区捐赠热情不减

  黑龙江省社会各界为灾区捐赠款物热情不减,截至5月26日12时,全省共接收捐赠款物总计3.6542亿元。

  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黑龙江省投资总公司等近日进行了第二次捐赠,其中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捐款70万元;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和黑龙江省司法厅分别进行了第三、第四次捐赠,其中省司法厅捐款23万元。

  黑龙江省广大党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0余万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2000余万元。

  25日,哈尔滨帐篷厂百名职工全力生产救灾帐篷,加班抢产。正在抢产的80顶帐篷教室将于近日制作完成,运往四川灾区。哈尔滨帐篷厂已生产抗震救灾帐篷300多顶。

  截至25日17时,全省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合计4995万元,其中资金2819万元,物资折款2176万元。

  据黑龙江省民政部门统计,截至26日12时,全省社会各界共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合计3.6542亿元,其中资金2.3735亿元,物资折款1.2807亿元,已汇往灾区款物合计1.8863亿元。(记者王建威)

  浙江捐赠款物逾25亿元 全省齐抓帐篷生产

  截至26日12时,全省累计接收捐赠款物25.2443亿元,其中捐款21.3443亿元,捐物价值3.9亿元。

  目前,浙江已向四川地震灾区调运帐篷32599顶。

  生产帐篷成为浙江全省上下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头等大事。浙江省有18家企业承担了民政部下达的在6月20日前生产发运31.2万顶帐篷的任务。他们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加强原材料采购,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

  浙江省政府26日上午举行了落实承担中央救灾帐篷生产任务的协调会议,上述18家企业负责人逐一表态,保证完成任务。(记者 冯源)

  宁夏筹资援建四川灾区的抗震希望教室

  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近日发出向四川灾区援建“抗震希望教室”的倡议,截至26日,全区各级团委共筹集捐款230多万元,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援建四川灾区的抗震希望教室。

  据介绍,全区共青团团员通过交纳团费等方式筹款200.3万元,宁夏青年联合会委员、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共捐款30万元,在各级团委工作的党员交纳“特殊党费”2万多元。援建“抗震希望教室”具体做法为,捐款500元救助一名受灾学生,捐款2.5万元可援建一间能容纳50名学生上课的“抗震希望教室”。

  另据悉,截至26日16时,宁夏各界为四川灾区捐款达到1.1923亿元,其中宁夏民政部门共接收捐款7118.86万元,宁夏红十字会共接收捐款3584.38万元,宁夏慈善总会共接收捐款35.1万元,全区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共计1184万元。(记者曹健)

  南昌铁路局抢运灾区伤员专列首赴北京

  由南昌客运段担当值乘的救援专列27日将由四川绵阳运送灾区伤员至北京。这是南昌铁路局首趟开往北京的转移伤员专列。

  据了解,这趟专列为“救26次”,预计运送300名灾区伤员至北京。此前,这一救援专列已于23日完成绵阳至汉口“救12次”专列承运任务,顺利转移出265名灾区伤员、270名伤员家属以及101名医护人员。

  此外,南昌铁路局自24日起,在南昌至成都1987次旅客列车上加挂1辆行李车,专门用于抗震救灾物资运输,主要承运帐篷和活动房屋等。(记者张旌 沈洋)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