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着圣火看中国]“泰州、扬州”篇(5月26日)

 

CCTV.com  2008年05月26日 1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跟着圣火看中国

    央视网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5月26日起,CCTV4《跟着圣火看中国》恢复播出,每晚18:30――18:50带您一起跟着圣火国内传递,去感受中国各地三十年发展与和谐,去触摸奥运带给中国的融合与突破,去感受古老现代的中国带给世界的中国式奥运!

    今晚(26日)18:30,《跟着圣火看中国》将推出“泰州、扬州”篇。

    江苏泰州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自古有“凤凰城”之美誉,同时又是长江三角洲工业发达、商贸繁荣的滨江城市,因此火炬传递路线设计穿过新老城区,体现古老文明与现代文化的交融。泰州有“双水绕城”的著名景致,火炬传递也将经过城中11座大桥,其中包括颇有特色的迎春大桥和鼓楼廊桥,沿途饱览明清老街、城市新貌、戏曲文化以及苏中苏北地区最高的跨街电视塔。5月26日上午在泰州进行约3个小时的传递。

    26日下午,火炬来到江苏扬州,起点是京杭大运河扬州古邗沟遗址大王庙,后沿古运河风光带,经东关古渡、文昌阁、石塔寺、扬州市政府、双博馆,到达扬州体育公园,行程11公里。整条线路,既有扬州2500年建城史的源头邗沟遗址,又有1000多年历史的悠悠古运河;既有“唐宋元明清,由古看到今”的历史文化风貌,又有展示扬州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建筑。扬州市精心选择的这条路线,还将着重展示“人文、生态、宜居、精致”的城市特质。  [点击了解《跟着圣火看中国》更多精彩内容]

【详细内容】

       《跟着圣火看中国》的观众朋友,久违了!
  从5月4号,北京奥运圣火进入海南三亚开始,我们中文国际频道就在每天的18:30推出了这档特别节目《跟着圣火看中国》。5月12号下午14:28,中国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地震,当天,我们就停播了这档节目,推出“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的特别节目。从12号到今天,已经过去两周的时间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5080人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我们为这数万的遇难者祈祷。
  5月19号到21号,是全国哀悼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暂停三天,从5月22号起,奥运圣火又开始了在中国土地上的传递。从今天开始,《跟着圣火看中国》节目恢复播出。

1/6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