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在四川地震灾区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面

 

CCTV.com  2008年05月24日 19: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视频专辑:四川强烈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正在四川省汶川县指挥抗震救灾工作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映秀镇救灾现场与专程前来走访慰问中国地震灾区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面。

  温家宝说,秘书长先生专程前来走访中国地震灾区,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你表示感谢,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会面。

  温家宝向潘基文介绍了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的进展。温家宝说,地震发生后,联合国等国际社会纷纷迅速向中国表示同情慰问,充分体现了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和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为中国的救灾工作做出了宝贵贡献,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温家宝强调,当前,我们正举全国之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我们坚信,有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中国人民众志成诚,团结奋战,一定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重建灾区美好家园。

  潘基文说,中国政府和中国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让国际社会深受感动和鼓舞。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英勇事迹充分证明,中国人民是充满力量、勇敢无畏、坚韧不拔,富有自助和合作精神的伟大人民。我来到这里,就是要表明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广大国际社会同中国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

  温家宝和潘基文还在现场共同会见了正在灾区采访报道的中外记者。

  在走访过程中,潘基文向地震遇难者默哀并慰问了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

  会面前,温家宝在汶川县映秀镇会见了正在那里采访的中外记者,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温家宝对包括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在内的全球华人对这次地震灾区给予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

  温家宝说,我们欢迎世界各国的记者前来采访,相信大家会公正、客观、实事求是地报道震情、灾情和我们所做的工作。在处理突发事件和其他问题时,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永远不会改变,坚持对外开放的方针永远不会改变。

  本台第一套、新闻频道将在今晚《新闻联播》后播出专题节目介绍这次会见的有关情况。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