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再访汉旺镇:东汽压不垮 汉旺人英雄

 

CCTV.com  2008年05月23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专题: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

专题:抗击震灾:最可爱的子弟兵

  中新社德阳五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徐长安 王林)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二十三日上午再次来到四川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德阳市汉旺镇。温家宝在汉旺镇视察了受地震灾害影响巨大的东方汽轮机厂,并在汉旺镇看望了受灾群众。

  上午十时二十分许,温家宝一行抵达汉旺镇后,首先来到东方汽轮机厂(简称东汽)。在东汽已经损毁的厂房废墟旁,温家宝停下了脚步,他向正在废墟上恢复重建的东汽职工说,在地震发生以后,我就来到了东汽,资料楼倒了,东汽遇难职工多达五百多人。现在地震已经过去十二天了,我们可以看到,在悲痛中,东汽人已经站立起来了,在东汽的废墟上开始了恢复重建工作。这是一种什么力量的支持呢?

  温家宝说,这就是东汽人的精神。他们知道东汽是国家最大的一个汽轮机厂,他们要通过恢复重建工作,把东汽建设得更好。

  温家宝说,我们还看到,解放军来了。在前一阶段,他们和各路救援队伍主要是救人,现在他们又投入了新的战斗,和所有人一起恢复生产,开展重建工作。

  温家宝说,我相信东汽不会倒下去,一个新的东汽不仅会建设得比过去更加先进,也会更加安全,更能可持续发展。

  温家宝提高语调说,东汽人是压不垮的,东汽人是站起来的一个真正的巨人!

  温家宝的讲话激起了在场职工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离开东方汽轮机厂后,温家宝一行来到汉旺镇。沿途,温家宝查看了几户受灾群众的安置情况。

  在汉旺镇,温家宝手持扩音器对周围自发聚拢过来的受灾群众说,乡亲们,我又回来了,我来看望大家了。

  温家宝说,地震发生后到今天已经十二天了,大家知道,汉旺镇遇难者人数超过两千。我心里非常悲痛。现在,我们汉旺镇的人民从悲痛中走出来,你们没有倒下去,你们又站起来了,开始安定自己的生活,抢救伤病人员,并且着手恢复家园。

  温家宝说,汉旺镇人是英雄的人民,汉旺镇人是压不倒的,也是被从地球上消灭不了的。我跟你们一样坚信,我们活着的人,一定会努力建设一个新的汉旺镇。

  对来自全国各地许许多多在汉旺镇参加救援的队伍,温家宝说,我向你们表示感谢和致敬,希望你们帮助受灾群众搞好安置生活和生产自救、恢复家园的工作,你们献出的爱心,汉旺镇的人民也是不会忘记的。

  温家宝对汉旺镇的受灾群众说,我还会来看望你们的,我相信我再到汉旺镇,汉旺镇会比今天更好,汉旺镇的人民会比今天更加坚强。

  回良玉、马凯等陪同考察。(完)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