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地震灾区首批34名伤员今晨抵达深圳(组图)

 

CCTV.com  2008年05月22日 0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深航员工和医务人员将伤员小心翼翼抬下旋梯。 作 者:蔡伟光

  机组人员把受伤男孩抱出飞机。 作 者:蔡伟光

  中新网深圳5月22日电 (记者 郑小红)四川5?12地震灾区首批34名伤员及其家属于今晨零点五分左右由深圳航空公司专机运抵深圳。

  这34名伤员大部分为四川青川县人,由四川广元市中心医院转送过来,多半为骨伤伤员。深圳市政府卓钦锐副市长带领卫生等部门领导及急救工作人员前往机场迎接。

  当机舱舱门刚一打开,由深航员工组成的队伍立即把伤员小心翼翼抬上在停机坪上的救护车,使伤员感到爱心城市深圳的温暖。此次深航为接到相关指令后,在5月21日凌晨决定将旗下最大的波音737-900型飞机进行改装,把原有的190个座位拆到了50个,并安装了担架固定锁扣。据悉,这是中国民航史上首次因天灾改装民航客机大批运送担架病人。

  为使转送来的伤员安全抵达医院,并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救治,深圳卫生部门成立了“5?12地震灾害伤员救治领导小组”,全面协调安排伤员的转送和救治工作;针对伤员多为骨伤的情况,该市卫生局还成立了骨外、胸外、普外及神经外科等救治专家组。市急救中心迅速从全市组织调派了75辆救护车、200多名医护人员到机场接伤员。

  深圳四家定点收治伤员的三甲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以及市中医院之前已腾出了足够的病床,并成立了相应的救治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及后勤保障小组,来深伤员一到,立即被被守候多时的救护人员抬上救护车送院救治。

  深圳公安部门也派出了大批警力,保障交通顺畅和人员安全,机场方面为伤员运送开辟了绿色通道。

  据悉,运抵深圳救治的伤员计划有67名,第二个航班运载的伤员预计今天白天抵达。完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