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爱心捐助地震灾区 侨乡福建泉州在行动

 

CCTV.com  2008年05月21日 0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抗震救灾 爱心捐助

  中新社泉州五月二十日电(记者 林永传 黄瑶瑛)二十日中午,满载由此间民营企业捐赠的二万一千二百条棉被、二万件衣物的专列,从福建泉州火车站驶出,发往地震灾区。

  由侨乡人民献出的一片片爱心,正汇成一股股暖流,涌向灾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侨乡泉州人民第一时间就行动了起来,向灾区民众伸出援手。

  地震发生当天,晋江市捐出首批一百万元人民币救灾款,泉州市总工会也召开救助四川省受灾地区在泉务工人员紧急部署会议。石狮、晋江等地的工会及四川籍企业家也为灾区踊跃捐款。

  据此间民政部门统计,截至十九日十七时,泉州全市累计接收捐赠资金实际到位一点一五二四亿元,累计接收捐赠物资价值六千五百五十八点七一万元。部分单位或企业还直接捐赠至福建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会等。

  活跃在全国各地的泉商群体也展现了侨乡人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当地的捐助活动。在四川、重庆等地的不少泉商,还直接参与抗震救灾的行动中。

  自发的捐赠活动每天都在这里进行,此间民政局官员称,此次捐赠活动规模之大、速度之快、数量之多前所未有,充分展现出侨乡人民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热心和善心。

  此前,该市还派出一批边防官兵和医务人员赶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十四日,位于此间的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抽调十二名医疗技术骨干组成的医疗小组奔赴四川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十六日,该市又派出一支十六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并携带一百一十万元的药品器械、医用耗材等到达四川地震灾区,参与创伤科、骨科、重症病房伤员的医疗救治,仅三天时间就救治伤员一百六十多人。

  在这里,从民营企业家到外来务工的“新泉州人”,从政府官员到普通民众,从幼儿园的孩童到耄耋老人,从偏远乡村的老农到城里高校校园里的大学生,正上演着一幕幕爱心汇集的场景,描绘出侨乡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心”。(完)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