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作家纷纷慷慨解囊 踊跃为灾区人民捐款筹物

 

CCTV.com  2008年05月19日 16: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专题:抗震救灾 爱心捐助

  易中天:捐稿酬8万元

  日前,易中天在首都机场飞赴韩国前特意发短信给家人,让他们替自己在博客上写下这样一段话:“出国前夕,惊闻地震,欲哭无泪,悲痛莫名。我已委托家人将《成都方式》一书税后稿酬8万元全部捐往灾区。”

  于丹:给灾区捐10万元

  于丹的助理告诉记者,于丹第一时间给助理打了电话,通知他赶紧给灾区捐助10万元,“这是她个人的一份爱心的表达,希望灾区的情况能尽快好起来。”

  冯骥才:捐款人民币10万元

  正在欧洲访问的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冯骥才,以冯骥才文化基金会的名义,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10万元。

  贾平凹:拍卖诗画款项全捐

  地震发生那天,住在13楼的贾平凹晃得一塌糊涂,家里的东西也乱七八糟,“还以为是西安发生了地震。”当天夜里他没睡觉,看新闻看得流泪,“太悲惨了。”贾平凹透露:“我将公开拍卖自己的诗画,所得款项全部捐给灾区。”

  刘和平:捐出稿费17.4万元

  《大明王朝1566》作者刘和平说:“我已委托人民文学出版社将我个人稿费17万4千元一次全部捐给四川灾区。这几天看电视新闻报道,看到那么多人死掉,心里很难过,看着流泪。我又不能去现场帮忙出力,就这样(捐稿费)做了。我的孩子在国外读书,生活很朴素,平时都是自己做饭,他对此也很支持。”

  池莉:新书稿酬捐10万元

  作家出版社传来消息,著名作家池莉从即将于该社出版的新书稿酬中捐出十万元,以尽自己对地震灾区援助的绵薄之力。池莉在给出版社的捐款委托书中说:“让我们共同表达一个心愿:祈望苍天有眼垂怜芸芸众生。”

  韩寒:我正在灾区

  韩寒已到四川灾区,他说:“我是和几个朋友过来的。我们自己往灾区运物资,最直接地到达迫切需要帮助的人。我还要在博客上发布自己看到的情况,就像前线记者一样做报道,希望这样能让尽量多的人参与进来,为赈灾尽力。”韩寒称,不希望作家捐款被拿来作相互的金钱比较:“不想大家在那里比谁捐得多,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直接到灾区去,这是我想到的方式。”

  郭敬明:捐款5万元

  “作为一个四川人,而且我的爸爸妈妈也在四川,我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那种悲痛。有很多和我在同一片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人们,受到了巨大的伤害和损失。作为四川人,我心里的压抑比别人更多。

  我委托工作人员联系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准备将联合《最小说》作者、读者进行捐款。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会把捐来的款项全部用于救助四川地震中受灾的需要救助的学生。

  我个人再次捐出5万,虽然是一笔很小的钱,可能和很多大明星比,微不足道,但是我还是希望尽我的力量,并且号召所有年轻人们,一起来参与。”

  饶雪漫:捐出8万元稿费

  籍贯四川的作家饶雪漫得知地震消息后,非常紧张,在博客中发表《家乡受灾》文章,“为受灾的老乡祈福”,同时捐出8万元稿费。

  余秋雨:联合捐款20万元

  著名作家余秋雨和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公司董事长黄育海,带领全体员工捐款6万元,10万元的图书。他们还将在灾后积极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捐款20万元,建设一所“秋雨九久希望小学”,让在灾难中失去了校园的小学生们重返校园。

  钱文忠:联合捐赠医疗设备

  著名学者钱文忠表示,其个人与朋友捐赠价值50万元的医疗设备。钱文忠表示,因目前运输比较紧张,他们将自己设法解决运输问题,尽快将这些急需的医疗器材运往灾区。

  王立群:捐版税6万元

  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王立群日前表示,其个人将捐出《王立群读史记》版税6万元。王立群表示:“希望这点微薄之力能为灾区人民做一点点切切实实的工作。”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日前发出倡议,号召作家们为灾区作贡献,同时已组织作家进入震区采访。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