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CCTV.com  2008年05月19日 08: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昨天来到四川地震重灾区什邡市,给受灾群众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对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2000年全国县市开展三讲教育时,什邡市是胡锦涛总书记的联系点,他对这里的情况十分了解,沿着坎坷不平的道路经过一个多小时跋涉,胡锦涛赶到灾情严重的蓥华镇。这个镇一些居民楼和企业车间宿舍在地震中严重损毁,有的完全倒塌,有的扭曲变形。空降兵某部官兵和河南公安消防队员正在使用各种救援设备紧张搜救幸存者。胡锦涛快步登上废墟高处察看救援现场,焦急地询问人员伤亡和伤员救治情况。 随后,胡锦涛大声的对现场救援的部队官兵和消防队员说,时间十分紧迫,同志们一定要争分夺秒工作,千方百计抢救幸存者。

  胡锦涛总书记用洪亮的声音坚定地说:我坚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有没有信心?

  部队官兵和消防队员:有!

  听说什邡市深山里一些村庄的乡亲们受灾比较严重,急需救援人员,总书记当即把地方和部队的负责同志招呼到身边,同他们紧急研究救援措施。

  胡锦涛说,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要把我们的工作延伸拓展落实到村,有哪几个村现在还没有进,立即组织小分队,县乡的干部带队,我们部队是主力,组织小分队尽快的翻过山进去,要带必要的食品和水,争取尽快到达。

  时近中午,胡锦涛又来到设在什邡市区路边的一个受灾群众安置点,他弯下腰,走进一个个帐篷关切的询问群众,家里情况怎么样,从哪里转移来的,在这几天了吃饭、喝水、看病有没有保障。见总书记来到,几位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妇女失声痛哭,胡锦涛走到她们跟前坐到地上耐心的安慰他们。

  胡锦涛说,知道你们受了灾,也知道你们的房子被毁了,有的失去了自己的亲人,我们和你们一样感到难过,感到痛心,我们现在调了10万解放军、武警深入到每个乡每个村,一个一个的进行营救,只要有一线希望,只要有一点生还的可能,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营救,我们下一步还要安排好大家的生活,我们还要重建家园,要保重身体。

  青年志愿者熊述娟是北京城市学院二年级学生,地震前一天正好回什邡家里,地震发生后她的爷爷不幸遇难,熊述娟含着眼泪告诉总书记部队官兵营救她家人的经过,她说群众给部队官兵送水,他们说什么也不喝,把水让给受灾群众,真正感动中国的就是他们,灾区人民从中感受到了中央的关怀和温暖,看到了重建家园的希望,坚定了战胜灾难的信念。

  胡锦涛说,天灾无情人有情。乡亲们放心,我们一定尽全力营救被困的人员,也会尽全力给受伤的人员医治,也会尽全力安排好大家的生活。下一步我们还要尽全力来帮助大家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责编:李兴存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