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外华侨华人继续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CCTV.com  2008年05月19日 0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地震灾情牵动着海外国人的心。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等继续踊跃为地震灾区捐款,以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18号,包括浙江华人华侨联合会、福建同乡会和俄罗斯中国南方企业家联合会在内的八个华商组织在莫斯科联合举行捐款活动。活动开始前,各华商代表起立默哀,悼念地震死难者。据统计,当天的活动共筹集到30多万美元的善款。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全英华人华侨于15号成立了救灾临时筹款委员会,并在18号举行了第一次大型募捐活动。当天,来自英国各地的华人华侨纷纷解囊,为灾区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8号,救灾临时筹款委员会已经从各界筹集到抗震捐款6万5000英镑。

    在德国,许多城市的留学生自发组织起来,为受灾群众捐款。留学生还带着自制的海报和宣传材料,走上街头,向当地人介绍汶川的地震灾情。许多德国人签名支持中国的抗震救灾,并纷纷解囊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

    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17号联合当地粤语广播电台,为四川地震灾区筹措捐款超过15万美元。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的两个下属社团目前已为地震灾区捐款超过20万美元。

    在菲律宾,各华社团体和个人目前已经捐出人民币共计2000多万元。

    截至16号晚,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已经收到捐款1万6550美元。

    自汶川地震发生后,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目前已收到来自各界的捐款共计40万美元。

    在尼日利亚,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为地震灾区捐款。截至17号,在尼日利亚华人华侨捐款总额已超过550万人民币。目前,捐款仍在继续进行中。

    在印度尼西亚、冰岛、阿尔巴尼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土耳其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中国驻民主刚果维和医疗队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灾区踊跃捐款。

    此外,马来西亚中文报纸《中国报》等机构日前号召发起“万众一心援四川”赈灾筹款活动,动员当地媒体和音乐界行动起来,支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