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社会继续就我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并提供援助

CCTV.com  2008年05月19日 0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近日,又有一些国家通过各种方式就汶川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并提供援助。

    向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慰问的有: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加拿大总理哈珀、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西拉伊季奇。

    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表示慰问的有:塔吉克斯坦议会下院主席海鲁洛耶夫。

    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慰问的有: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法国总理菲永、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此外,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英国财政大臣达林,罗马尼亚前总理、众议员讷斯塔塞,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总干事、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科斯塔,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执行秘书托特也向中方表示了慰问。葡萄牙议会通过议案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

    向中方提供援助的国家包括:

    朝鲜政府向中方提供10万美元援助。

    蒙古政府向中方提供5万美元援助。

    土耳其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200万美元援助。

    欧盟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决定通过国际红十字会等机构向中方提供200万欧元紧急援助。

    加拿大政府将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向中方提供100万加元(约合100万美元)援助。此外,对于加拿大公民通过人道救援组织向中国灾区捐助的钱款,加拿大政府将再提供相同数额捐助。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决定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向中方提供100万加元援助。

    萨摩亚政府向中方提供10万美元援助。

    斯洛文尼亚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10万欧元援助。

    阿尔巴尼亚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4万美元援助。

    伊朗外交部表示,伊朗红新月会将向中方提供62.4吨物资援助。

    日本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50台血液透析机。

    俄罗斯政府向中方提供的第四批32.5吨救灾物资运抵成都。

    美国军方向中方提供的价值70余万美元的赈灾物资运抵成都。这批物资是外国军队向我国灾区提供的首批物资。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将向中方提供120吨救灾物资。

    法国政府在原拟向中方提供价值25万欧元救灾物资的基础上追加价值13万欧元的物资,已运抵成都。

    意大利政府向中方提供价值150万欧元救灾物资,首批43吨救灾物资运抵成都。此前,意大利政府已向中方提供50万欧元援助。

    塞尔维亚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救灾物资援助。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