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看望慰问绵阳灾区速记(图)

 

CCTV.com  2008年05月17日 0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5月16日15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到四川绵阳市南和体育中心救助站看望受灾民众。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绵阳五月十六日电 题:我们有信心

  ――胡锦涛看望慰问绵阳灾区速记

  中新社记者 肖青

  汶川特大地震让百余公里外的北川羌族自治县成为灾情最重的地区,擂鼓镇是个仅有一万八千余人的山区镇,在这场大灾中,有一千余人死亡和失踪,四千五百多户房屋被毁。几天来,对亡故亲人的思念与悲痛,对未来生活的无望,笼罩着这个昔日平静祥和的村镇。

  十六日午后一点钟,一群人走进了这个满目苍夷的村镇。八社村民罗先贵正和老伴带着孙女在帐蓬里休息,他几乎不敢相信,国家主席胡锦涛走了进来。

  胡锦涛询问了老罗家的受灾情况,当听说全家六口全部获救时,他动情地对乡亲们说,这场特大地震灾害损坏了你们的家园,我们和大家一样感到痛心。在严重灾难面前,我们要坚强,要有信心、有勇气。我们将举全党、全国、全军之力投入抗震救灾。他说,请乡亲们放心,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全国人民的援助,有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度过难关。

  老罗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和老伴都愁死了,家里的房子全部垮了,以后的日子不敢想像。但是今天,他感觉有了希望和力量,他说:“我们会有盼头的。”

  胡锦涛非常关心灾区群众的安置情况。他特地来到设在绵阳南河体育中心的灾民安置点看望,这个安置点现已安置了一万多名受灾群众。胡锦涛走到受灾群众中,详细询问受灾情况、在安置点生活怎么样。他同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的志愿者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们如何开展心理疏导、帮助灾民重塑信心,对学生们的义举表示赞赏。

  胡锦涛的到来,令受灾群众激动不已。北川平安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在体育场的看台上高呼:“总书记好!”“胡爷爷好!”数位群众高举着自制的 “感谢全国人民” 横幅,以表达感激之情。有更多的受灾群众流下眼泪,几天来沉浸在悲伤和惶恐中的人们第一次有了含泪的笑容,在这笑容的背后,是正在坚强的信念与信心……

  (完)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