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汉旺:中学在强震中倒塌 家长痛不欲生(组图)

 

CCTV.com  2008年05月16日 1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IC图片  
专题:图片频道

专题: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专题:震城突进――解放军抗灾纪实

     

  图片说明:2008年5月14日,四川绵竹县汉旺镇一所中学在地震中发生倒塌,现场情况。

    2008年5月13日凌晨,天上还在下着小雨,记者在地震重灾区绵竹市看到,全城电力已停,一片黑暗。城内稍为宽敞的地方,都挤满了灾民。在文化广场,人们一户一户紧挨着,有的用塑料布遮雨,有的用大阳伞遮雨。

    据权威知情人士透露,截至5月12日晚22时,死亡人数达到了900人,被掩埋人数则达到了4500人,受伤3500人,全市水、电、气、通讯中断、用油告急。受灾严重乡镇包括汉旺、清平、金花、天池、剑南、九龙、遵道、富新、板桥、拱足、兴隆、西南等地。据了解,绵竹市政府已经紧急成立救灾指挥部,全市领导出动前往一线抢救灾情。

    13日凌晨1时许,几经辗转的记者终于进入绵竹。一路上,不时可见救护车、军车呼啸而过。越接近市区,临时搭建的路边帐篷便越来越多,停靠在路边的车辆也越多。帐篷里、汽车内满是避险的人。天刚放亮,可以看见公路两边山体的滑坡现象特别严重。有的滑坡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差不多从山顶一直滑到山脚。绵竹医院门口及数所学校门口,都有数具蒙着棉被的遗体横陈在人行道上。无数建筑物特别是砖瓦房都已变成了残垣断壁。

    在绵竹市富新镇的富新二小,当记者中午12时赶到时,搜救工作刚刚宣告结束。据镇政府一官员介绍,这所学校有8个班,4个年级,309个学生,目前已经确认123人死亡,救出126人,还有60人无法确定生死。

    据现场搜救的德阳中江民兵介绍,小学是一栋三层楼的建筑,他们是12日晚上11时接到命令赶来参加救援的,一直到13日的中午12时,挖掘机都在不停地在石块堆中搜寻被掩埋的孩子。

    一位校内值班的老师回忆了那悲惨的一刻,下午2时30分左右,孩子们刚刚结束午休,进入教室准备上课,一声巨大的轰鸣,整栋楼房在瞬间完全坍塌,“就像一下子被掠为了平地一样”,孩子们不见了,学校也不见了……老师低沉的声音已经快说不出来了,看着那些闻讯赶来的家长疯狂地在石堆中刨自己的娃娃,所有的人心中都有一种被撕裂的感觉,“那都是一个个才十来岁的鲜活生命啊。”

1/8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