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空地一体大营救:空军调集大批直升机抢救重伤员

 

CCTV.com  2008年05月16日 08: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

  某陆航团的“黑鹰”直升机频繁往返抢救伤员[新华网记者 李刚摄影]

  孙茂庆、申进科

  15日16时50分,一架米-17型直升机平稳降落在彭州市银厂沟重灾区的一块平地上,旋翼飞转,掀起阵阵旋风……

  这时,数十名空军官兵和医务人员将13名危重伤员一一抬上机舱。随即,飞机盘旋升空,翻越一座座山岭,直飞成都某军用机场。

  机舱内,13位危重伤员不时传来呻吟声。有的用力向飞行人员竖起大拇指,有的用微弱的声音向记者诉说内心的感动。

  42岁的作家李希明,被压在废墟中3天2夜,他呻吟着对记者说:“解放军派飞机把我空运到成都抢救治疗,是共产党、解放军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我有8个儿女,二娃在这次地震中遇难,自己也受了伤,心里很难过。”84岁的陈云霞老人,激动地对记者说,“共产党及时派解放军医疗队和飞机救助我,我一定要配合医生养好伤,好好活下去……”

  17时45分,飞机安全降落在成都某军用机场。开后舱门、抬伤员、介绍伤情……机组人员利落而从容;问诊、包扎、注射生理盐水……医务人员娴熟而有条不紊。

  记者在现场看到,曾参加“和平使命――2007”中俄联合军演的空军一级士官周兴银心细如丝,他将2名年龄较小儿童的姓名和家里电话写在纸条上,放在他们的衣袋中,便于医院与其家人及时联系。

  “伤势严重,向120急救中心求援!”空军卫勤分队的电话打出不到5分钟,某军工厂医院救护车率先抵达。18时05分,最后2名伤员也被送往成都当地医院。

  “空地一体”大营救,一直持续到深夜。截至记者发稿时,空军从南京军区空军、广州军区空军、成都军区空军调集执行空运危重伤员任务的直升机,已经飞行17架次,空运100余名危重伤员。

责编:李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