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宁电器抗震救灾车队直接抵达灾区

――15辆爱心车队完成首批救灾物资运输

CCTV.com  2008年05月15日 1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四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

    CCTV.com消息: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灾区同胞的安危牵动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在很短的时间内四川红十字协会就已经收到各方大量救灾物资,但由于运输资源紧缺,必需要有大量运输车辆才能第一时间把救灾物资运送到灾区。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继第一时间捐助500万元后,苏宁电器又立即调集了15辆物流车组成“苏宁抗震救灾车队”交由由四川省红十字协会调度,支援抗震救灾。

图:苏宁抗震救灾车队

图:苏宁抗震救灾车队

    从14日下午两点钟开始,装满食品、药品、水、棉被、衣物的15辆苏宁抗震救灾车,一只约40人的苏宁阳光志愿者分队,前往红十字协会指定的救灾物资汇集地航空港,救灾物资在这里集中后将被空投到最需要他们的各个灾区!这批约30多吨的紧急救灾物资,对灾区人民非常重要。

    记者了解到,苏宁抗震救灾车队的先头部队到达航空港以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车队的规模较大、运送的物资较多,希望苏宁的车队能够直接将受灾的物资送往都江堰灾区,而苏宁方面立即表示同意。15辆运载救灾物资的车辆在航空港重新集结以后,于晚上20:00点 开始向都江堰进发。

    据带队的成都苏宁物流经理杨万福介绍,一路上的交通十分畅通,成都通往都江堰的成灌高速全线都优先保证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的通行,苏宁运送救灾物资的车队于当天晚上22:00顺利抵达了位于都江堰城区的救灾物资卸货场。

    正当苏宁阳光志愿者分队准备卸货时,当地红十字协会跟苏宁方面沟通,“由于受灾比较重的都江堰幸福镇和灌口镇的镇长守候在现场等待救援物资,所以希望苏宁能够将这一批物资直接运送到受灾较重的这两个镇上。”苏宁电器车队领队杨万福同样当即表示全力配合,苏宁阳光志愿者分队立即与各方工作人员一起重新清点分配物资,车队分别驶往上述两个镇。

    晚上23:50分,救灾车队克服天黑交通等困难,顺利抵达目的地。苏宁志愿者又和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卸载救灾物资,一直等到所有物资都卸载完毕,苏宁的两路小分队才会合返回成都。当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成都时,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三点,但杨万福却表示,“能够代表苏宁为灾区人民出一份力,所有的工作人员再累再苦也非常值得!”

    最后记者从杨万福处了解到,苏宁电器刚刚接到红十字会通知,“要求我们增加到20辆车,随时准备运送物资,我们已经安排好了,现在我们的志愿者分队都在休息,把精神养好,随时都可以出发。”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