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新办就抗震救灾医疗救援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CCTV.com  2008年05月15日 16: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郭卫民: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今天的发布会,医疗救援和灾区防疫是抗震救灾的重要方面,我们今天请来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卫生防疫组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先生,给大家介绍医疗救援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陈贤义先生,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先生,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孙家海先生。

    现在请高强先生做介绍。

    2008-05-15 15:58:41

    高强: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感谢大家对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关心,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2008-05-15 15:59:36


    高强: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这是近30年来我国发生最严重的一场自然灾害,波及范围很广,伤亡人员众多,财产损失巨大,为多年所罕见。

    2008-05-15 16:00:07

   高强:

    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连夜作出了紧急动员起来,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面对严重的地震灾害,卫生部门肩负的任务,一是全力抢救伤员,减少人员伤亡;二是做好灾区防疫工作,严防传染病的流行。

    2008-05-15 16:00:37

    高强:

    为了完成这两大任务,卫生部立即启动一级卫生应急响应机制,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机构,明确提出 “时间就是生命”,必须把抢救灾区受伤人员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紧急调动医疗卫生人员赶赴灾区,全力实施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

    2008-05-15 16:00:54

    高强:

    5月12日晚,卫生部连夜调集700人的应急医疗救治队伍,在北京及周边地区调集10350单位血液、2万袋代血浆和急救医疗器械、药品等15吨,于13日同赴灾区。

    2008-05-15 16:01:01

2/8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