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社会加紧对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救灾援助

CCTV.com  2008年05月15日 08: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

  中新网5月15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救灾工作全面展开,救援人员抵达所有受灾地区,国际社会也加紧了对中国的赈灾援助。

  英国政府14日宣布将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100万英镑,帮助救灾努力。英国救援机构“乐施会”的工作人员在抵达四川地震灾区时发现当地奇缺干净饮水。该慈善机构说,他们的救援小组正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寻找饮水、医疗物资和其他紧急援助品。

  法国外交部14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准备16日向中国派出一架运力在70到80吨左右的大型运输机,运送帐篷、被褥、药品、特殊厨具等救灾物资转交给中国红十字会,估计物资价值在25万欧元左右。

  俄罗斯向中国灾区派出四架满载紧急救援物资的飞机,其中包括衣物、帐篷和床垫。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说,俄国还可以向中国灾区派遣医生和救护人员。他说,他们有一所移动医院,可以与运送到任何地点,并在三小时之内搭建起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1架伊尔-76运输机14日从莫斯科起飞,向中国运送第二批地震救灾物资。

  中国总理温家宝14日在查看灾区的途中遇到一支美国救援小组,并借此机会向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表示由衷的感谢。

  日本政府13日决定将向中国提供总额500万美元的紧急资金援助。日本新靠县当天通过中国驻日使馆向中国捐款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用于赈灾。日本各界也继续对灾区进行捐款活动,日本友好人士和华侨华人等踊跃捐款。

  韩国政府14日决定向中国政府紧急援助100万美元,为四川省大地震进行抗震救灾。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将通过提供中方急需的毛毯和帐篷等救援物资和紧急赈灾金的方式进行援助。

  泰国外交部长诺巴敦13日说,泰国政府准备向中国捐款50万美元,支援中国救助灾民。 菲律宾总统府一位发言人13日表示,菲律宾愿意向中国提供医疗和救灾物品。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13日表示,澳政府愿向中国政府提供搜寻和救援方面的技术帮助及人道主义援助,以救助四川地震灾区的灾民。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