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死亡人数为959人

 

CCTV.com  2008年05月14日 16: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日报  
专题: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昨日(1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本次特大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最新情况进行通报。副省长李成云出席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截至昨日16时,我省汶川"5?12"特大地震死亡已超过12000人,受伤26206人,被埋9404人,损害房屋346万间。其中,成都死亡人数为959人。

  各受灾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则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紧急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和带领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切实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已有国务院三峡办、广东、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湖南、福建、张家口等单位和省(市、区)向我省发来慰问电并向灾区捐款捐物,各地捐款共计7850.5万元,物资折款250万元。中央统战部和贵州、云南、青海、江西、西藏、宁夏、黑龙江、唐山等省(市、区)向我省发来慰问电。上海、重庆、云南、山西等省市已派出救援人员和物资支援我省抗震救灾。

  动情瞬间

  副省长含泪:谢谢的哥

  "在这里,我代表灾区人民,感谢的哥们!"在昨日新闻发布会的尾声,副省长李成云主动为到会的记者讲述了一个令他十分感动的故事,就在昨天凌晨三点半,刚刚从德阳回到成都又要赶赴都江堰的他在成灌高速公路上看到了令人不解的一幕:一百多辆出租车打着应急灯源源不断地正在向都江堰驶去,"发生什么事了,这么多出租车要去做什么?"仔细一问,他得知原来这些出租车都是自发响应电台的号召到都江堰接送伤病员,"在这样的危急关头,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感动,"李成云的话语有些哽咽,两眼闪烁着泪花:"在这里我想真诚地说声谢谢你们了。"

  特别提示

  我省将定期发布

  汶川地震最新消息

  据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及时传达党和国家对地震灾区的亲切关怀和最新指示,及时了解四川灾情,了解省委、省政府对抗震救灾采取的重要措施,各地抗震救灾情况,及时通报抗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让整个社会了解整个四川的抗灾救灾工作和灾区人民生产生活情况,我省从昨日起定期组织"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新闻发布会。

  热点关注

  救灾赈灾相关企业

  能否保障生产?

  据省经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救灾先救人"的原则,目前,我省的阿坝、绵阳、德阳、广元以及我市的都江堰等地工业企业由于断电已基本全部停产,但全省与救灾赈灾相关的企业则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据统计,现共有1910吨汽油、4100吨柴油、9万个口罩、9万副手套、600顶安全帽、1000床棉被、50万包方便面、5吨火腿肠等急需的物资被运往灾区。(记者 尹婷婷)

责编:李星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