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四川地震牵动海外华侨华人的心

 

CCTV.com  2008年05月13日 14:51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12日,在获知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消息后,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和奥地利等国的华侨华人在第一时间紧急行动起来,号召各侨团和个人踊跃捐款,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由全美大西南同乡联合会牵头,美国南加州地区多个侨团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向华人社区介绍地震灾区的最新情况,并发起为灾区捐款活动。全美大西南同乡联合会会长周??说,12日发生的特大地震让身在美国的许多四川籍华侨华人感到十分揪心,他们纷纷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援家乡灾区的亲人,通过捐款的方式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大西南同乡联合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捐款账号和电话,并保证到账的赈灾款将尽快通过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转交到灾民手中。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12日召开紧急会议,发动捐款,即席筹款逾5万美元。华联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说,这次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的捐款活动,除总会内部发动募捐外,各侨团还把行动贯彻到侨社最基层,落实和体现了“一分一厘显真情”的心意。

  华盛顿地区四川暨重庆同乡会12日向四川省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致信,对地震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和亲切问候。信中表示,同乡会将密切关注灾情进展,多方组织赈灾筹款活动,为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给予支持和帮助。

  目前,包括四川暨重庆同乡会和福建同乡会在内的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和其他华侨华人社团正在积极筹划,为地震灾民提供精神支持和物质援助。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2日发出紧急呼吁,号召全体华侨华人行动起来,向中国地震灾区人民奉献一片爱心,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贡献力量。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罗超西表示,海外华人无不为地震灾情感到震惊与难过,大家有责任、有义务将家乡受灾的情形告诉身边的每一位同胞,并尽己所能为受灾民众捐款。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堪培拉华人团体联合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悉尼其他华侨华人团体13日发表声明,紧急呼吁全澳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大力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奉献爱心,捐款赈灾,帮助地震灾区人民克服困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27个奥地利侨团代表12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立即行动起来,动员侨界支援国内同胞抗灾。各侨团致电向国内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同时紧急呼吁奥地利华侨华人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并保证将尽快把捐款汇集起来送往中国灾区。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