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民航局紧急行动起来抗灾救灾

 

CCTV.com  2008年05月13日 10:34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林红梅)中国民航局紧急行动起来,投入到地震抗灾救灾中。受地震影响,成都双流机场有169个进港航班和108个出港航班受到影响。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5月12日夜已赶赴灾区指导民航系统抗灾,成都双流机场已重新开放,民航局已紧急调配了移动雷达车等设备支援成都。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地震发生后,民航各单位自动启动了应急预案,在民航西南管理局的组织协调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抗震救灾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工作有序。 受地震影响,成都双流机场的雷达等设施被损坏,塔台、区调无法正常工作。为使机场尽快开放,空管部门采取了特别应急措施,在跑道下滑线上建立了室外应急平台,利用三部电台搭建了临时塔台、区调,改用程序管制指挥飞机起降。5月12日晚21时45分,受地震影响一度关闭的成都双流机场经过努力恢复运行。

    成都双流机场的空中交通管制设施设备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地震当天,成都双流机场有169个进港航班和108个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成都民航交通管制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正在空中飞行的航班进行了疏散,指挥即将在成都降落以及正在飞往成都的航班去其他机场备降,将途经成都空中交通管制区域的两条欧亚国际航路及时改道,指挥正在这两条国际航路上飞越的国际航班改经兰州、太原通过京广航路飞越。正在候机的旅客全部被疏散到空旷安全地带,民航方面为旅客提供了餐食和饮料,并在候机楼外的停车场上为旅客搭建了防震棚。

    李家祥一行还连夜驱车赶往离灾区最近的广汉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看望了飞行学院的14000多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地震发生后,学校实施了停飞、停课,学生们全部被疏散到学校的操场等开阔安全地带休息。李家祥鼓励大家团结一致,共渡难关,争取早日复课。

    目前,四川省内的9个机场全部运行正常,但受设备限制,前往成都双流的航班有适度的流量控制。李家祥表示,机场将优先保障运送救灾物资及救灾人员的飞机起降。民航局已紧急调配了电源车、移动雷达车等设备支援成都。

    李家祥要求成都地区民航各单位认真落实国务院抗震救灾的有关要求,按照轻重缓急、循序渐进的原则统筹安排民航的抗震救灾工作,系统检查各项设施设备,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证灾区的紧急航空运输任务。他同时为成都地区的受灾的民航员工带去了临时筹集的18吨食品等应急物资。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