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地震江西有震感 官方称不影响奥运圣火传递

 

CCTV.com  2008年05月13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四川汶川县今天下午发生的七点八级地震波及江西,该省南昌、九江等地区有不同程度震感。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江西省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新闻发言人郜海镭在接受本社独家专访时表示,此次地震不会影响十四日起奥运圣火在江西境内的传递。

  四川地震时,不少江西人纷纷反映有震感,尤其是楼层较高的建筑,均感到不同程度的震动,不少白领跑到办公楼下,不过由于震感并不强烈,没有出现恐慌的情绪。许多江西人纷纷通过短信或网络互报平安,交流心境。南昌网友冰果冻c描述说,地震发生时,她家窗户剧烈抖动了几下,一开始还以为是起大风了;九江网友KK描述,九江发生震感时,他们学校全在上课,后来大家全部跑到操场上来,上网后才知道是四川地震波及江西。

  由于明晚奥运圣火就将从福建龙岩传到江西瑞金,有网友对即将在江西展开的奥运圣火传递表示担心,一名网友忧心忡忡地说,要是圣火传递时发生地震或者有强烈震感怎么办。对此,郜海镭在接受记者访时表示,本次四川地震,江西属于轻微震感,不影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民众不必恐慌,以免引发混乱。由于这次地震的震源离江西比较远,即使今后几天有余震,震幅也是在不断减弱,不会影响即将于十四日开始的奥林匹克圣火传递。

  郜海镭表示,为确保火炬顺利传递,江西已做好各种应对突发事件,包括极端气候事件在内的应急预案。不过他也坦言,在做预案时的确没有考虑到地震的因素,目前,江西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相应措施,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据知,地震发生时,江西南昌等地正在积极筹备奥运圣火传递,全城沉浸在喜庆欢乐的气氛中,多数民众并没有感觉到震感。十四日至十六日,奥运圣火将分别在“共和国摇篮”瑞金、“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中国人民军队摇篮”南昌传递,开始它在江西境内的“红色之旅”。 (记者吴庆才)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