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着圣火看中国]“福州篇”(5月11日)

 

CCTV.com  2008年05月11日 18:51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

    5月11日,北京奥运圣火离开广东,进入福建。福建的四个传递城市各具特色,四场传递各有主题,分别为“福州――文化之旅”、“泉州――历史之旅”、“厦门――和谐之旅”、“龙岩――红色之旅”。

    5月11日,火炬在福州传递。当天18:30―19:00,中文国际频道(CCTV-4)特别节目跟着圣火看中国》将推出“福州篇”,带领观众去福建省会福州感受圣火传递的盛况。

    福州历史悠久,建城至今已有2200多年。福州文化昌盛,人文荟萃。据记者了解,福州市火炬传递的范围主要是在市中心,传递路线可能会经过二环路,同时火炬还会到马尾区以及一些著名的景点。 [点击了解《跟着圣火看中国》更多精彩内容]

    【详细内容】

    传递奥运精神,展示当代中国,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随我们的节目一起《跟着圣火看中国》。今天和我一起报道圣火传递的是原中国体操队队员、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特约记者桑兰,欢迎你。

    奥运圣火在顺利结束广东站的传递后,今天开始在福建为期三天四地的传递,福建将四地的火炬接力活动分别确定为福州“文化之旅”、泉州“历史之旅”、厦门“和谐之旅”、龙岩“红色之旅”。其中,在泉州和厦门的传递活动将在12号一天内完成。福建省境内传递总里程96.85公里,共有624名火炬手。首先还是来回顾下今天福州站的火炬传递情况。

    福州奥运圣火传递全程28.6公里 展现"文化之旅"

    今天早上的起跑仪式设在市中心的五一广场。上午9点整,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圣火护卫手持火种灯走上中心舞台,点燃了第一棒火炬,并交到圣火使者、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张茅手中,展示后,张茅将火炬交到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手中。随后,第一棒火炬手,女排“五连冠”主力队员郑美珠跑上台,接过了火炬。随后,在卢展工书记宣布,福州站火炬传递正式开始后,郑美珠开始了第一棒火炬的传递。

    那么郑美珠其实也是中国排球界的老队员了,我们大家也很熟悉。她是女排“五连冠”主力队员之一,曾经获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排冠军,1985年世界杯冠军,以及1986年世锦赛冠军。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