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着圣火看中国]“惠州篇”(5月9日)

 

CCTV.com  2008年05月09日 18:38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

    5月9日18:30―19:00,中文国际频道(CCTV-4)特别节目《跟着圣火看中国》推出“惠州篇”,展现北京奥运生活在广东惠州的传递盛况!

    有“岭南名郡”、“粤东门户”之称的广东惠州,是著名的侨乡,革命老区,以及广东下一轮经济腾飞的新热点。火炬从惠州体育馆广场西门出发,途中将经过西湖,终点是市民乐园。这条凸显惠州“湖中名城”特色的路线,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达到一种“城中湖,湖中城”的境界。届时还将安排龙门舞火狗、惠东平海舞龙、小金口舞麒麟等富有惠州特色的表演,营造火炬传递现场的热烈气氛。

    《跟着圣火看中国》“惠州篇”将全面展现5月9日火炬在惠州传递的热烈场面和路线特色,还将通过“城市故事”和“民间体育”板块告诉海内外一个传统与现代并存的活力惠州!敬请期待!  [点击了解《跟着圣火看中国》更多精彩内容]

    【详细内容】

    主持人:传递奥运精神,展示当代中国,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随我们的节目一起《跟着圣火看中国》。今天和我一起报道圣火传递的还是原中国体操队队员、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特约记者桑兰,欢迎你。

    昨天,可以说是北京奥运会圣火一路传递过程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刻,因为就在昨天,也就是2008年5月8日北京时间9时17分,象征和平友谊文明的奥运圣火在地球的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顶点燃并传递,奥运圣火到达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这一壮举也将永久载入奥运会的史册。

    完成了登顶珠峰后,昨天火炬在深圳的传递活动也圆满完成。今天,圣火展开在广东省惠州市的接力传递。惠州有“湖中名城”的美称,今天的传递也让我们领略到惠州“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我们先来看一下今天火炬在惠州传递的起跑仪式。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