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着圣火看中国]“广州篇”(5月7日)

 

CCTV.com  2008年05月07日 19:23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分享奥运精神,了解当代中国,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随我们的节目一起《跟着圣火看中国》。象征着和平、友谊和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圣火经过在海南三天的传递后,来到广东省的省会广州。今天,圣火展开在广州市的接力传递。今天和我一起报道圣火传递的嘉宾主持是原中国体操队队员、中国奥组委的特约记者桑兰,欢迎你。

    先来看看火炬在广州的传递路线。今天的传递全程约40公里,贯穿广州南北东西,历时10小时,共有火炬手208名。今天传递的起点是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火炬传递穿过白云山,途经陈家祠、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等广州的文化建筑和著名景点,其间两次跨越珠江。下午6点钟,最后一棒火炬手击剑运动员董兆致跑进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随后举行了火炬传递庆典晚会,现在庆典晚会正在进行,让我们到现场去看一看。

    奥运火炬接力广州站庆典晚会

    现在在火炬传递活动广州站的终点天河体育中心,正在举行接力终点仪式及城市庆典,活动的主题是更高更快更强。现场气氛热烈,民众对奥运的热情。

    奥运火炬接力广州传递活动

    好,我们来回顾一下今天早上的起跑仪式,仪式被安排在了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早上8点多,在民众的欢呼声中,圣火护卫们手持火种灯走入会场,并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火炬,并把火炬交给圣火使者、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叶文虎,叶文虎在展示后郑重地把火炬交给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随后,第一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跑上台,接过汪洋书记手中的火炬,高举展示。随后汪洋书记宣布,广州站的接力正式开始。

    在宣布火炬接力正式开始后,在场民众放飞了无数的彩球。在欢呼雀跃声中,杨景辉手持火炬跑下台,开始了广州站的第一棒火炬传递。杨景辉是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他自幼学习跳水,2002年进入国家跳水队。他曾担任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第一棒以及广州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第一棒火炬手。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