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再掀“学铁成精神 做‘四型’员工”活动高潮

 

――中国中铁一局一公司深圳地铁五号线项目部焊工大比武

CCTV.com  2008年05月05日 09:04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中国中铁一局“工人教授”窦铁成

    4月29日,中国中铁一局一公司深圳地铁五号线项目部“学铁成精神、做四型员工”主题活动再掀起高潮,12名技术精湛的电焊工在项目部举办的电焊工技术大比武中,各展绝技、一比高下,赛出了焊工队伍的实力。

    29日13时,深圳地铁五号线项目宝华路车站工地,彩旗招展、机声隆隆,12台电焊机一字排开,醒目的“电焊工比武大赛”标语随风摆动。参赛选手们头戴安全帽、手持焊枪,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此次比赛要求每名选手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平焊、立焊和仰焊三项内容,接头处钢筋轴线的弯折角度、焊接强度、焊缝高度、宽度、长度、咬合深度、焊缝气孔及夹渣等7个检查项目都必须达到质量标准。

    14时,随着现场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钢筋加工焊接专项技能比赛正式开始。一时间,场上弧光闪烁、焊花飞舞,焊枪在选手们的手中运用自如,大家都使出了看家本领,一较高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陆续完成比赛任务,一条条整齐的鱼鳞状的焊缝呈现在眼前。经过现场裁判组的检测评判,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人,项目部对获胜的个人颁发了纪念品和奖金。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增长了知识、交流了经验,让自己受益非浅。获第一名的选手李培生情绪高涨,他激动地说:“我是高中毕业,虽然大家对我的焊接技术都很认可,但由于学历太低,一直对自己没有信心。这些天我看了窦铁成师傅的先进事迹,是他的精神鼓舞了我。他让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员工可以没有文凭,但是绝对不能没有技术和知识。我想,他能够从一名初中文化程度的普通工人成长为优秀的电工高级技师,那我也一定行。”

    其他选手也表示要像窦铁成那样勤于学习新知识、善于掌握新本领、勇于钻研新技术,将铁成精神作为基本要求,争做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员工,实现自己的价值,为企业多作贡献。”(中国中铁一局一公司     南鹏超   徐锷  黄军锋)

责编:修荣腾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