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岗位就是责任 工作就是奉献

 

――窦铁成先进事迹座谈会侧记

CCTV.com  2008年05月04日 11:16  来源:农民日报  
专题:中国中铁一局“工人教授”窦铁成

  连日来,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窦铁成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4月30日上午,来自全国工业生产一线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先进人物代表50余人,会聚北京人民大会堂香港厅,参加由中宣部和全国总工会联合举行的“学习宣传窦铁成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孙春兰等出席了座谈会。

  刚刚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窦铁成在座谈会上首先发言说:“我是一个从农村招工出来的工人,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一直工作在施工生产一线。但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不能没有知识和技能。当工人就一定要当一个技术过硬、让人瞧得起的好工人。岗位就是责任,工作就是奉献。”

  窦铁成师傅真诚、感人的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劳模代表,热烈的掌声中许振超、李斌、孔祥瑞、邓建军、王洪军等五位来自生产一线的劳模精英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要把“铁成精神”带回各自岗位,并在全社会弘扬。

  与窦铁成有着相似出身经历的青岛港务局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高级技师许振超在座谈会上动情地说,窦铁成同志的感人事迹可信、可敬、可学,在他身上集中体现出的“五种精神”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吃苦耐劳精神,拼搏钻研精神,勇于创新精神和争创一流的精神,是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楷模。

  来自天津港中煤华能煤码头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孔祥瑞在发言中以这样四句话概括了自己学习窦铁成事迹的感受:“只要你钻研,就一定有收获;只要你熟练,就一定能精湛;只要你不满足,就一定要创造;只要你去追求,就一定会卓越。”

  “岗位就是责任,工作就是奉献。”成为“窦铁成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发出的最强音!(记者 王景山)

 

责编:修荣腾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