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 超过20万香港民众见证

 

CCTV.com  2008年05月02日 18:48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奥运圣火香港站的接力活动是今天上午10时28分开始的。曾为中国香港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著名帆板运动员李丽珊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香港文化中心广场起跑出发。圣火所经各区都围满了香港各团体和自发上街打气的民众,估计有超过20万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上午10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香港体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等政府官员及香港各界人士出席了北京奥运圣火香港传递启动仪式。霍震霆、曾荫权先后致词,曾荫权表示,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后,会走遍国家辽阔的土地,他希望圣火能够为世界各地的人民点燃团结和和平的火光,只要大家愿意必定可以达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曾荫权(我宣布奥运会香港火炬接力正式开始)

    在三名火炬护卫手的护送下,北京奥运圣火火种与香港民众见面。火炬点燃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将火炬交给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然后曾荫权将火炬交给了为中国香港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著名帆板运动员李丽珊。10点28分,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李丽珊手持火炬,开始了圣火在香港的传递。

    香港传递的第二棒和第三棒火炬手分别是为香港夺得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银牌的李静、高礼泽。

    第四棒则由香港著名艺人刘德华担当。

    在跑过香港商业街区弥敦道后,圣火传递进入第二段路程青马大桥。此段行程的火炬手包括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开始、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云、14岁刚符合做火炬手资格、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切磋过球技的乒乓球选手赵颂熙。1992年开始兴建的青马大桥仅用5年时间建成,横跨青衣岛和马湾,与汲水门大桥一起就像两道彩虹,成为香港著名的观光景点。

    虽然香港今天下着小雨,但沿途仍然挤满了观众,他们穿着为奥运圣火传递加油鼓劲的红色T恤衫,挥舞着中国国旗和香港区旗,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预计,有超过20万的香港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目前火炬传递还在继续中,传递还将经过沙田运动场、石门龙舟训练中心、沙田赛艇中心、沙田马场、尖沙咀海滨公园、星光大道等,终点为金字荆广场,共有120名火炬手参与。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