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宁本溪被指选拔官员子女为团市委干部引发争议

CCTV.com  2008年05月02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简要内容:近日,一篇网帖引起广泛关注。帖子提出,辽宁本溪市拟任命的4名团市委书记、副书记人选中,有3人的父母是该市的高官。由于发帖者称这3人都是“本溪知名的纨绔子弟”,年纪轻轻就得以晋升高位,因此引发网友极大争议。

  近日,一篇网帖引起广泛关注。帖子提出,辽宁本溪市拟任命的4名团市委书记、

  副书记人选中,有3人的父母是该市的高官。由于发帖者称这3人都是“本溪知名的纨绔子弟”,年纪轻轻就得以晋升高位,因此引发网友极大争议。

  昨日8时,当地官方网站挂出了名为《本溪市选拔团干部结果无效》的简讯,内容称此次选拔结果无效。但该新闻已被删除,目前尚无法核实内容的真实性。

  网络报料

  备选干部父母是高官

  近日,不少网站论坛都出现了一篇名为《辽宁省本溪市发生高官子女抢官风潮》的帖子,但是接近一半都被删掉。

  帖子称,辽宁本溪市拟任命的团市委书记、副书记中,有3人的父母都是当地的高官。发帖网友还表示,其中1人连公务员都不是,参加工作时间也不长。根据网友消息,记者前日在本溪市人才网上查询到了《本溪市双推双考选拔领导干部公告(第七号)》,但昨日,记者再次通过百度搜索时,却无法找到相关内容。

  公告显示,帖子提到的3个人确实都是本溪此次“双推双考”选拔领导选出的干部,分别是1978、1979、1981年出生,其中两人是从国外大学毕业。

  第一位的是孙鸣镝,1979年生,2005年参加工作,2006年入党,毕业于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现任南芬区政府副区长,拟任共青团本溪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发帖人指出其母亲是本溪市总工会主席。

  另外2人:高亭,1981年生,2004年参加工作,毕业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现任明山区对外贸易经济局局长、招商局副局长、高台子镇工业办主任、拟任共青团本溪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浩然,1978年生,1999年参加工作,2002年入党,东北财经大学大专学历,现任明山区金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拟任共青团本溪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发帖人指出,这2人的父亲分别为市纪委书记和市统战部长。

  发帖者称这几个准团干部都是“本溪知名的纨绔子弟”,参加工作和入党的时间都还很短。“仗恃其父母势力,参加工作才两三年就变为局级、副局级(相当于处级、副处级)。”

  帖子由此引发极大争议,虽然大部分帖子已被删除,但影响还在继续。有网友提出了批评和质疑,有网友认为无需“大惊小怪”,也有网友怀疑帖子内容的真实性。

  记者求证

  一人确是工会主席之子

  4月30日,本报记者就此致电本溪市委组织部,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团市委书记和副书记的位置还空着。当记者追问,公告公示期已过为何还没任命时,对方说,公示已经作废,其他就不愿再多说,对于公示中提及的公示人选的家庭背景,该工作人员没有直接回答,但也未进行否认。

  随后,记者又向帖子中涉及的当事人单位进行求证,大多对此事均以回避的态度对待,只有本溪市总工会在不清楚记者身份时,证实了本溪市总工会主席的儿子的确叫孙鸣镝。

  本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网站于4月11日发布了一条《我市“双推双考”选拔领导工作圆满结束》的消息。称4月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采取无记名差额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候选人,4月9日,经市委常委会差额票决,最终确定了团市委书记和3名副书记任职人选。

  简讯闪现

  市委常委会认定选拔无效

  昨日8时,东北新闻网在辽宁频道时政要闻中挂出了一条《本溪市选拔团干部结果无效》的简讯:据从本溪市委组织部获悉,本溪市通过“双推双考”方式公开选拔产生了1名团市委书记和3名团市委副书记。本溪市委研究认为,个别人不具备规定的任职资格,讨论决定环节也存在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回避制度的问题。为此,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此次选拔结果无效。

  记者随后通过电话向东北新闻网进行了解,一值班人员表示,发布该条消息的编辑因休假无法联系。当记者询问该消息是否由官方发布时,对方回答说,“我是值班的,不知道这个事情”。

  据了解,东北新闻网是辽宁省委、省政府领导的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专业新闻网站。

  当事人回应

  干部子女就不能成才?

  记者多方联系,采访到了当事人之一孙鸣镝。

  对于母亲的身份,孙鸣镝并不讳言。他表示之前看过这个帖子,家庭背景与他的工作没有关系,这是组织问题,并不是个人问题。他认为这种攻击是不清醒不理智的。他反问:难道领导干部的子女就不能成才吗?难道一定得是工农子弟才正常吗?“我的父母也是从农民成长起来的啊”。

  他说,“我从国外回来以后到乡镇工作,有几个人能做到?”到基层工作使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了解到很多基层的真实情况。

  “我在乡镇工作的辛苦谁能知道?怎么能说我是‘纨绔子弟’?”他说自己的任职并不违反《干部任用条例》,如果真的有意见,为什么不在公告要求的4月10日之前举报,却在事后上网发帖子?“与其有这个精力搞斗争,不如把经济建设搞好”。

  孙鸣镝同时也表示,言论自由,站在不同立场,各人看法自然不一样。他不想去反驳网络上的攻击。

责编:肖金平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