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解说团队名单出炉 宋世雄解说女排比赛(图)

 

CCTV.com  2008年04月25日 08: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专题:图片频道

宋世雄在解说女排比赛

  “这将是中国历史上最强的电视评论员团队。我们将为亿万观众奉上最精彩的奥运解说。”作为这支“解说国家队”的队长,孙正平说这话时,手上拿着一份历经一年多的选拔、经过各方反复斟酌的北京奥运会解说员和嘉宾顾问的名单。这是中国电视史上第一支为奥运会比赛量身打造的、专人专项负责的解说团队。他们将在第一时间深入到第一现场,承担起奥运赛事报道中解说的任务。 历史的重担和机遇落在了这些百里挑一的人选身上,面对北京奥运将创下前所未有的高收视率,这些幸运者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00多天的时候,也进入了最后的“备战”阶段。

  近50人大名单

  央视名嘴+地方主持人+世界冠军

  27位央视现役及退役名嘴,6位地方优秀解说播音员,16位世界冠军及权威顾问,组成了这份近50人的大名单。“名单上的近50人,从现在开始到奥运会结束,都将深入到第一线。”听着孙正平的话,再对照名单上的人员,发觉这些人的声音和身影早已频繁出现于 “好运北京”以及近来世界大赛的赛场,比如乒乓球世界冠军杨影、游泳奥运冠军钱红、击剑队的常青藤叶冲……是练兵,也是检验;还有像宋世雄老师这样的,以一场世乒赛的精彩解说就足以证明自己宝刀未老;当然,已经在各自的项目领域聚集了极高人气的央视及地方名嘴们、专家顾问们,自然也不会被遗漏,如段暄、金宝成、张卫平等。

  “奥运会的第一线”,就意味着解说员要进入比赛现场,但即便是东道主,这个名额也是有严格限制的。“有很多优秀解说员没有进入这份名单,但我们尽可能给予更多人参与的机会。”孙正平介绍,“由6名地方台解说播音员组成了一支‘后备军’,一旦赛场出现项目调整或意外情况,他们随时能够支援前方。”孙正平称,这是在圆梦,圆一批体育工作者参与奥运会的梦。

  相关链接:

更多抢眼新闻:
美媒关注中国防范"奥运黑客战"
河南镇平政协副主席涉嫌强奸处女案今日二审
"玉山兵推"疑遭泄密 台军六军团现有部队全外泄
韩报称李明博政府面临韩中关系第一次考试
女子自称“一夜情”被捉奸 遭剃光头(图)
传陈冠希就是奇拿 为报复谢霆锋发布艳照(图)
明星私处激吻痕迹
徐静蕾王朔同居事
盘点用胸部走红的十大内地女星(组图)
李连杰爱妻利智性感写真(组图)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