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首辆太阳能环球汽车现身昆明

 

CCTV.com  2008年04月21日 01:5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昆明四月二十日电 (记者 甘娜)二十日,名为“太阳能的士”的世界首辆太阳能环球汽车正式登陆中国,其首站抵达昆明,并将在华展开为期三十九天的环保之旅。

  瑞士“太阳能的士”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太阳能为动力进行环球旅行的交通工具。它于二00七年七月三日从瑞士琉森出发,预计将历时十八个月,跨越五大洲五十个国家,中国是此旅程的第二十五站。“太阳能的士”有两个座位,将沿途邀请人们乘坐,路人还有机会亲自驾驶。由于具有载人的概念,故名为“太阳能的士”。

  “太阳能的士”将在中国沿途拜访为阻止和减缓全球变暖而努力的人们,包括政府机构、环保组织、公司和研发人员等,以推广保护地球阻止全球变暖的理念,同时,它将展示瑞士在新能源利用和环保方面卓越的成果、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及前瞻性的探索和实践。

  瑞士驻华文化参赞崔游在二十日举办的瑞士“太阳能的士”环球之旅昆明站的欢迎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上说,瑞士一直致力于推广清洁能源与阻止全球变暖,其中,利用太阳能提供动力的研发与创新,是其重视的清洁能源项目之一。此外,中瑞两国在环境保护方面和新能源领域已经有很多合作,希望此次“太阳能的士”的中国之旅能够让中瑞两国在这些方面的理解和合作更加广泛。

  “太阳能的士”的发起人和驾驶者路易斯?帕尔马表示:“随着全球变暖形势严峻,每一个人都应该用智慧和热情来做出一份努力。希望在中国可以和更多的环保倡导者交流,并邀请环保人士搭乘我的‘太阳能的士’。”

  二十日,昆明市市长成为“太阳能的士”在中国之旅的首位乘坐嘉宾。“太阳能的士”还将在世博园及昆明市中心展开巡游。二十一日,它将前往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四月二十二日,“太阳能的士”离开昆明,继续中国巡游,途中将经过广西、广东、江西、浙江、江苏、上海,最后抵达北京,为期三十九天,预计将行驶六千四百一十九公里。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