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日媒体关注:卡弗蒂们的“语言暴力”

 

CCTV.com  2008年04月17日 07:19  来源:CCTV.com  
专题:揭露达赖集团分裂破坏活动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人民日报――卡弗蒂们的“语言暴力”

    CNN主持人卡弗蒂妄称“中国产品是垃圾”,恶意攻击“在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在舆论的压力下,CNN发表声明,辨称卡弗蒂表达的是他对中国政府的看法,而非针对中国人民,并且说“卡弗蒂在过去几年曾批评过许多国家,包括美国政府”。

    人民日报的人民论坛指出,卡弗蒂的言论已经超过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范畴,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也是对全人类良知和公理的挑战。实际上,卡弗蒂们将“西藏问题”歪曲为“人权问题”等等,已经将新闻信息演变为一种语言暴力和语言霸权。虽然短期或许会掀起一些波澜,但谎言重复千遍也不会成为真理,在事实和真相面前,在公众觉醒之后,必将失去最后的市场。

    中国新闻出版报――网民斥责CNN主播辱华言论

    卡弗蒂攻击中国的恶毒言论再一次点燃了中国网民的怒火。来看看网民们是怎么说的:

    人民网网友:“煽动种族歧视和民族分裂”的言论和行径已经遭到中国人民和所有正义人士的愤慨和声讨。

    新华网网友:CNN作为世界知名的美国主流媒体,连番做出扭曲事实的辱华报道,简直是新闻界的奇耻大辱!今天流传的是‘Don't be like CNN’,在新闻公信力接连受到质疑后,明天还会有CNN么?

    新浪网网友:“它们可以侮辱我践踏我,但它们不能辱骂我们的圣火;它们甚至可以诋毁我的亲人与朋友,但它们不能玷污我们的祖国。

    中国新闻出版报今日快评说CNN主播辱华是偏见更是诽谤。

    环球时报――西方关注中国抗议声音

    环球时报头版头条报道,面对近期中国民众发出的激烈抗议声,西方开始越来越关注。法国《世界报》、《费加罗报》,德国《南德意志报》、《明镜》周刊等都报道了中国网民号召抵制家乐福事件,法国驻华大使则表示,“非常有必要消除双方之间的误解”。而对部分国家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说,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表示,诸如此类的“政治暗算”不会有任何效果。新加坡《联合早报》也有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态,在国际民众面前阻挠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传递的抗议者,表面对象虽是中国政府,却已深深伤害到中国人民的感受。

    人民日报――那些阻挠奥运火炬传递的人应该来中国看一看

    对于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人民日报上一位法国企业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那些阻挠奥运火炬传递的人应该来中国看一看”。这位在中国生活了15年的法国人也曾到过西藏拉萨,“走在大街上,来来往往的汉族人和藏族居民一派和睦景象”“我眼中的中国并不是一些西方媒体描述的那样。自从我来到中国,15年来中国每天都在变化,而且是往越来越好的方向迈进。”

    光明日报――不能遗忘的历史画面

    光明日报通过一组图片给我们讲述了西藏一段不能遗忘的历史。旧西藏长期处于封建农奴制社会,直到1951年和平解放,1959年平息西藏上层反动分子的武装叛乱之后,西藏实行了民主改革,废除了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才得以解放。(历史照片)

    同一版面“观察”栏目还有文章,标题是《达赖集团是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的破坏者》。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