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会客厅]金晶:同心护圣火

 

CCTV.com  2008年04月10日 20:44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会客厅]>>

    CCTV.com消息(新闻会客厅4月10日播):点击看视频>>>

“轮椅天使”金晶勇护圣火

现场连线

金晶舞姿动人

金晶:同心护圣火

  李小萌:欢迎来到《新闻会客厅》。4月7号当奥运生活在法国巴黎传递的时候,多次受到藏独分子的突袭抢夺,而跑在第三棒的中国运动员金晶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奥运火炬,也成功完成了第三棒的火炬接力,在4月9号下午就回到了北京,而此时此刻她就坐在我的身边,您好金晶。回来这24个小时,给我们讲讲都经历了什么?

  金晶:刚一下飞机就被所有的媒体包围,都是闪光灯,而且路上经常会遇到行人说,你是金晶吧,你真勇敢什么的,一下子真变名人了。

  李小萌:你这次下飞机之后看到的是什么样的场面?

  金晶:场面,我真的没想到,因为一开始在巴黎可能知道,在国内可能是引起了一些轰动,但是没有想到场面这么大,这么多媒体会过来。

  李小萌:有多大,有多少家媒体?

  金晶:具体多少家都没数。不停有人说看这边,看那边。

  李小萌:我想很多媒体采访你都还是在问当时事情发生的情景,我们找到了几张在网上,在很多媒体都发布的一些照片,这些照片你是在什么时候看到了?

  金晶:我是回来之后才看到的,之前都没有看到,而且我在飞机上的时候,飞机上不是有中国的报纸嘛,欧洲时报之类,别人说你的照片,都拿给我看,这时候我才看到。

  李小萌:你看这些不同的照片其实都是来自于不同角度的照相机拍下来的,比较激烈的应该算是这张,当时的情境应该还记得很清楚,刚才我还问我同事,我说那个是金晶的头发吗,怎么都甩成那个样子,幅度是很大的,这个人跟你之前等于是直接的肢体冲撞了,当时的状况是怎么样的?

  金晶:当时是这样的,第三次正面冲突了,第三次了,比较严重,那个时候他直接冲过来就抢,而且当时人数也挺多的,之前已经被别人推开了,他是直接到我面前来,我就把火炬直接抱在怀里,身往下弯,我觉得这种姿势更加能保护一点。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